南大写作班: 心盈:我爱你

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9

心盈:我爱你


頭七

離家一週,家裡一切原封不動。廚房傳來刷子和物體摩擦的唰唰聲。你使勁地刷著,一週前用過的鍋具。你手腕上因過於用力擠壓而浮出的青筋裡,正熬著對我的思念,任由它翻滾沸騰,卻無處可洩。你掏空了眼瞳,騰出一個時間無法填補的黑洞,任它吞噬眼眸底下囤積了數個夜晚的精華。我走到你身後,環抱著你,像從前一樣,你卻若無其事地低頭繼續刷著鍋。我把臉貼在你背上緩緩移動,想尋找那最舒心的位置,卻被撲鼻而來的酒精味灌醉了我的每一顆肺泡。終於,那被壓抑在心底的痛,經酒精發酵後,從眼眶競相奔湧出來,伴隨一聲沙啞而竭斯底里的嘶喊:「儁翔,我很想你!」 。淚水劃過臉頰,伴隨不停抽搐的肩膀,我使勁地用手指在你背上劃著,你卻感受不到那行歪歪斜斜的「我愛你」。

(肉身縱然脆弱,好在還有魂魄,故事避開生離的俗套,僅僅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幕,卻將死後再別的情境,描述得更為悲慟,愛情可以超越生死,但是卻無法跨越陰陽,結尾「感受不到」稍微決斷,不如曖昧一點,以「不知」帶出腓側之意。)

6 comments:

  1. 以简洁的描绘带出了细腻的情感,俗套的背景却丝毫不影响生离死别也无法阻隔的眷恋。只是相隔桥两端的二人只能以自己的方式怀念着那一份无处分享的爱意。

    ReplyDelete
  2. 我寫著寫著都快落淚了,被死亡分割的兩人,比較痛苦的似乎是死了的那個。因為她還看得見,聽得見,卻無法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愛意。

    ReplyDelete
  3. 点赞!生死相隔,能感觉到恋人的逝去给她生活重量带来的缺失,和他得无法触碰。堵得我好心慌,空虚得好难受。😢😢

    ReplyDelete
  4. 生死两茫茫,可能这也是最后一次拥抱对方了,但是他完全感觉不到,看着太揪心了😭

    ReplyDelete
  5. 这个真的很棒!可以凭文字想象到那个很真实的画面。如果我们都看得到我们思念的那个人(生离死别后),那这个世界会如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