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靖斐:昨日情诗

Saturday, February 23, 2019

靖斐:昨日情诗


昨日的我從你心裡退租

房東給的時限已至,離開
之前以(已)裝滿兩壺晝夜的淚
淹死一盆仙人球
拓印淚痕,刻意不曬
待歲月染成枕上的朱砂痣

他代我物色新居
明媚且不復
潮濕像回憶與我

行李沈重,是廉價的遣散費
收不完的都留下
給比我懂得清掃的人

有空回來坐坐好嗎,最後他說
沒有,未來
我們都要加油

(你是陽宅不鎖,我是陰魂不散。--愛情的租約已到,不過就是從一個房間到另一個房間,如此而產生的意義滑移,讓人愛恨不明,同時也哭笑不得。)

4 comments:

  1. 最怕不是房门深锁,而是从未上锁;
    仍能从这扇门自出自入,却再没有人收租。

    ReplyDelete
  2. 你是我想供足一生的永久地契 😰😲

    ReplyDelete
  3. 一个合格的前男友就应该像死去了一样。

    ReplyDelete
  4. 感情之事不是说散就散,总有人放不下。就像拖欠的房租,一拖再拖,相欠的也越来越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