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康仁:一封自己

Sunday, August 22, 2021

康仁:一封自己

亲爱的“Bearing the unbearable”:

我能与你相识真的是一种奇妙的缘分。当年,如果没有你的出现,就不会有现在的这一封信。俗话说:好的东西可遇不可求,你曾经在我人生最低谷绝望的日子拉了我一把。对我而言,你打开了我心灵的窗户,放飞心灵的翅膀,让我在希望中重生。

十年前,当我每天都亲耳听见爸爸痛苦的哀嚎声,真的让我心碎。年少无知的我还奢望有一天爸爸会好起来。随着时间的流逝,他的身体也渐渐地衰退。我只能每天默默地守在他的身边,等待着希望和奇迹的出现。父亲节的那天,老天爷就狠心地将他的生命夺走。

他的这一个举动也把我打入我人生最黑暗的时刻。我每天都想着爸爸,不停地哭泣,满脑子都想着与爸爸美好的时光。我试着走出黑暗中,可是那股悲伤是真的难以形容。

你教会了我人生就是变化无常,让人感到无奈也很悲伤。你说生离死别是人生最难割舍的情感,更是一种对逝者情感的考验。死去的人并非真的离开,只是在另一个世界展开他的下一个路程而活着的人,要继续他们未完成的路程。生死轮回,缘起缘灭,一切皆有定数,一切不曾结束,只是另一个开始。

读了你这几段句子,我真的彻底地醒悟了。至今,那股痛楚还依然深深地刻在我骨子里,但是我已经学会把他融入了我生命的一部分。这件事让我从悲痛中领悟了生活的残酷,领悟了生离死别的痛苦。谢谢你让我在悲哀中坚强地走下去,把我从颓废和自暴自弃的境况中唤醒起来。


感恩的读者
洪康仁

(生命无常往往让人措手不及,幸好还有书本可以抚慰情绪,遣悲怀之余不忘行励志,形容描述虽然流畅,但是字词语气却略嫌平铺直叙,死亡幽曲哀肠缠绵,委婉才是思念的路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