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敬杰:一封自己

Sunday, August 22, 2021

敬杰:一封自己

致 樱良:

又是一年夏。
想必樱花早已凋零了吧。
去年春天,有幸在友人介绍之下,阅读了关于“我”和你的作品——《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书中所记载的故事,是如此的扣人心弦,以致于让我这老小孩一时难以自已,辗转难眠。

你用尽最后的余晖,让“我”实实在在的成长了。
用你的话说,正是因为“我”所做出的各种选择,才会因你而蜕变吧。
“我”开始懂得认可自己、认同自己活着的意义。
因而开始思索。
何为应做之事、何为应珍惜之物——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我”所想要的。

于是乎。
我选择相信友人的建议。
选择阅读这本书籍。
选择相信你在书中所给我带来的启发。
如此这般,我想即使是这样的我,也将会有愈加精彩的人生吧。

窗外狂风大作,落叶纷飞。
我暗自许愿。
果然,我还是——
想吃掉你的胰脏。


敬杰 启

(书名耸动其实大为温馨,卿卿我我之间的情情爱爱,旁白式的断句写法稍有不宜,兜转沉溺于阅读和感知的心绪,描述飘然无物似乎可做通用,换成另一本书似乎也无差异。)


1 comment:

  1. 纵然再给我N次机会,我仍然会选择向此书写信。
    仍然忘不了第一次阅毕此书而感受到的悸动。
    第一次因为一本书鸡皮疙瘩,因为一本书而痛哭流涕。
    (以往曾伴至交观看数部传闻甚是催人泪下的电影,面不改色的我惨遭指摘为冷酷无情之人)
    我左思右想,会如此大受震撼,想必是因为——
    我在书中男主看到了自己当年的模样了吧。
    因此,我不由自主的将自己代入书中,徜徉于住野夜先生笔下的文字。

    这本书的出现,对我而言,乃是莫大的救赎。
    旁人或许会认为甚是荒谬吧。但,这与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并没将诸多思绪注入于书信中。
    一方面是因为在下拙劣的文笔,另一方面是,我认为——
    单纯流露于表面之上的文字并不足以表达我对她的感激之情。
    是故,我选择身体力行,积极地活出自己所期盼的人生姿态。

    这就足够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