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沛遥:一封自己

Monday, August 23, 2021

沛遥:一封自己

亲爱的龙族:

你好。那是二零一二年的初遇,中州的凛冬带走了白炽灯下仅存的温暖,我披着棉袄坐在藤椅上,为你褪去那薄如蝉翼的衣裳。我未曾想过你能如此的令我着迷,像是受到了伊甸园那只黑蛇的引诱,我在寒夜里疯狂地汲取着你,如饥似渴。

迄今九年,我幻想过无数次你最终的归宿。你让古老的王以人类的姿态重临于世,屠尽龙族叛臣。他也许是黑龙尼德霍格,也许是世界树尤克特拉希尔,但无论是两者中的谁,他都必将颠覆一切,磐涅重生。我想,他将是未来的新神,逆党的骸骨堆砌起了他新的王座,而他的长袍早已被鲜血染红。他亲临御座,睥睨着脚下跪伏的众生,不可一世。于他而言,凡逆臣之血必以剑终之,他会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

他不应只是故事中的路人甲,杀敌千万战死沙场,功与名被他人所夺。他应站在阳光下好好端详此间被他所拯救的世界。所以,在尘埃落定之前,你是否会遵从我意,把受尽苦难的少年送上王座。


此致
敬礼
何沛遥

(这个世界庸俗枯燥,所以我们移情于小说奇幻,行文明显可见一番热血愤慨,连带文句用词似乎也受到波及,不过从现实的沉迷直入,写来看似在情节打转,但却巧妙的将两个时空合二为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