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绍伟:一封自己

Monday, August 23, 2021

绍伟:一封自己

親愛的哈利,

最後一次跟你對話,應該已有十年之久了吧。不知你在與我全然不同的國度裡是否無恙。雖然這封來信來的有點突兀,但我真切地希望你的人生依然像童話般的幸福美滿。我深信在故事總結之後,你的世界,你的家庭,你的未來,仍然被那股神奇龐大的魔法力量圍繞著。那股力量,在我這裡雖無法用肉眼去看徹它,邏輯上也清楚理解它的不存在,但我卻秉持著“單靠想像力,一切都能成真”的態度來看待這一切。當初天真無邪的我就是被你那段精彩的故事深深吸引。感謝締造你和你世界的中年離婚婦女,為我的世界增添了許多光彩。你的精彩事蹟是我小時候逃離現實的重要管道。

我時常反思自己的人生,感嘆自己在歲月的流逝和生活的種種壓力下失去了自我。如今的我在一點的挫折和挑戰之下就投降,卻忘了昔日年幼的我在下了決心與你,榮恩和妙麗踏上這魔幻旅程之際,雖被信仰虔誠的母親攔阻,卻堅持一意孤行,投身於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的震撼教育。果然團結就是力量,你們以堅定的信念打敗了佛地魔,並且體悟到生命的真諦。人只要活著就有希望,有了希望,奇蹟就會出現。

近年來的我歷盡磨難,年紀輕輕就過得有點滄桑,但我此刻想起了你和你的故事。雖從小喪失父母,生活百般困難,起初的日子也平淡無奇,殊不知卻是過後一個人人稱羨的英雄。打敗惡勢力的艱辛過程,你雖會氣餒,但也不會膽怯。最終抱著邪不勝正的信念,將妖魔鬼怪都殲滅。我希望我在這邊能時刻以你為榜樣,儘管人生充滿挑戰,我也不會輕言放棄。因為人生的下一秒,不知會出現什麼變數。希望你收到這封信時,能與我拭目以待。

期待你的回信 (在某種方式下出現)……

紹偉

(書裡的世界善惡分明,閱讀大概是現實僅存的魔法,淳樸的語調和正向的情調雖然有點天真,某些遣詞形容也略為奇怪,但是整體不失赤子真摯,而充滿自許的情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