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语缘:一封自己

Sunday, August 22, 2021

语缘:一封自己

亲爱的《朝花夕拾》:

你好!

时光如梭,转眼已是六年飞逝,你和我的相遇,是那张薄薄的初中生必读书目清单。然而,这并不是多么愉快的体现,一个个平淡乏味的小故事组合而成的散文,怎敌武侠小说的热血沸腾,惊心动魄,已及言情小说的百转千回,万般柔情。毫不意外的,语文考试中关于你的问题全错。

迫于巨大的学术压力,我无奈的对你“仔细”阅读了一番,的确是受益匪浅—仅限于考试层面。不过,却重拾了我对你的兴趣,于是我认真阅读,细细揣摩。这看似简单而又繁琐的情节,无不充斥着鲁迅先生的丰富感情,并无过多修辞,但却能体会到别样的生动。

当时的年纪,并不能过多体悟作者对旧社会的抨击以及他的爱过情操,所以我尤爱作者童年生活的描写。似我这般被电子产包围品以及身陷各类兴趣班的学生来说,鲜活有趣的童年是我们无限向往的,我每天课后与你见面,畅想美好生活,无不是一大乐趣!

可惜繁重学业,新的伙伴不断出现,我只能把你“遗弃”,你可曾怨我?今日追忆往昔种种,在这喧嚣尘世间,你终究是我心中一流清泉。


敬礼
章语缘

(勉强不遇必读无语,归零放下才能相知相惜,确立价值并且反省自己,带点读书心得般的爱恨分享,其实多少有点作文气,不过既然已经长大了,情感的流露也就不需一板一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