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日华:三片记忆

Saturday, August 28, 2021

日华:三片记忆

游乐场
                                                

【秋千】

“汪汪!……”,充满敌意的吠声不停地在我左右耳朵旁响起。脚下踩着的方形橡胶垫好像形成了一个透明结界,把我和秋千给困在其中。我知道只要踏出去一步,后果将会不堪设想。弱小又无助,我把秋千的绳子紧紧地揣在手里,仿佛它就是偌大游乐场里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眼看着太阳就要升起,而从远处传来的一声大吼终将结束这场僵局。外公迈着着急的步伐穿过了大半个草地,终于来到了我的身旁。他重重的跺脚声以及响亮中带着一丝沙哑的怒吼把结界给震得支离破碎。我最后虽然得救了,但看着手上泛红的绳子印,这件事在我心里也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溜滑梯】

还记得三年前碰巧走过游乐场的时候,我简直被那溜滑梯狰狞的模样给惊呆了。不知是因为日晒雨淋的关系,还是因为人为所导致,但那深蓝色的滑梯上已然被一个大黑洞给吞噬了。而让人哑口无言的还不止这一个,支撑着整个溜滑梯架构的几个空心柱子竟然连盖子都没了。而且不仅盖子没了,柱子里还竟然被塞满了各种各样的垃圾,硬是把周遭的空气都给败坏了。虽然我知道这是一个老区,但他们的政府也没必要在晚上戴太阳眼镜吧。


【跷跷板】

在整个成长的过程中,我其实对跷跷板并没有太多的好感。虽说不是完全没有体验过这个设施,但在试了好几次后我还是依然找不到它的快乐所在。或许是因为我天生就和茶杯犬一样拥有“迷你”基因,所以每当我坐上跷跷板的时候总是双脚腾空,成为被动的一方。而看着别的小孩能够自由的掌控跷跷板的高矮程度,着实让我内心受了一点小创伤。长大后的我虽依然对跷跷板抱着同样的态度,但至少现在我已经能双脚着地了。

(记忆常常一荡,就回到了那座游乐场,虽然整体还算围绕主题,不过文句偶有冗长失控之虞,首片尚有人景的情态可言,接下来多是记叙带说明的陈述,缺少了描述兼表达的经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