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燕儿:一封自己

Monday, August 23, 2021

燕儿:一封自己

亲爱的《几米漫画》,

许久未见,说实话,我已记不太清你的名字了。如今,与你相遇的地方已空空如也,我透过灰暗的玻璃窗,只能看见零散的杂物及积灰的书架。新的图书馆就在一旁高高建起,不知时间是否也抹去了你的踪迹。

还好,你还在。随手翻页间,指尖触及的那熟悉质感、入眼的童真手绘依然令我欢喜,同时也有着别样的感慨。以前,懵懂的我或许不太明白你字语间轻声呢喃的心事,但我能够感受到一股温暖的力量带领着我进入你创造的梦幻世界。随着我长大,忙碌于生活而逐渐与你失去联系,但我不曾将你彻底遗忘。因为你在我心中种下了小小的火花也在成长,让我总是能做出心之所向的选择,缓慢的却也坚定的与文字、艺术与创作一直结伴而行。

与你重逢真好,希望你继续陪伴着孩子们长大,种下一朵朵可爱的火花。


想念你的孩子
燕儿

(绘画比文字更易钻入心底,以旧雨重逢的氛围铺垫,像是今昔莫忘的重现,虽然只是问候般的寥寥数语,不过行间字里皆有温意,没有过于激烈的感伤,反而就突出了一种幽微的真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