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馨童:三片记忆

Saturday, August 28, 2021

馨童:三片记忆

血迹

【红砖】

短短六年的体育课上,我摔了三次。场景十分相似,都是在一条铺满红砖的跑道,都是热身慢跑的环节,都以身体向前膝盖跪地的姿势摔了个狗吃屎。拍拍膝盖上的灰土,我往地上看了一眼。红砖被泥土侵蚀得增添了些许黄色,我鲜红的血滴在那红砖上显得十分地不起眼。我想,或许这种程度的血迹得靠某些化学手法,才得以验证我曾经在这里惨烈地摔了三跤。

【刀刃】

学校第一次家政课结束后,我心血来潮地奔向厨房打算展现厨艺新技能。拿起一把菜刀和一颗番茄,我手起刀落,“出乎意料”地划破了我的手指。于是,我的手指成了自己拿起菜刀切开的第一样食材。我阿Q地想,这大概也算是一种“开刀红”吧!带着些许不服气的想法,我以一种别扭的姿势握起那把菜刀,坚持把那番茄切完了。我想,或许有铁元素的番茄汁搭配那几滴血,味道也并不出奇。

【校裙】

我曾经每个月都为我那纯白的校裙惊心胆颤,害怕它被染上一抹红。某节课结束向老师敬礼后,坐在我后方的女同学悄悄地跑到我身边,往我后裙摆指了指。我眼皮跳了跳,意识到大事不妙。我手忙脚乱地将外套系在腰上,然后若无其事地走进厕所。厕所里,我正在崩溃地用水和肥皂大力地将裙摆上的血迹搓洗干净。我满头大汗,欲哭无泪地与我那校裙做了十分钟的斗争,忍不住嫌弃起了这纯白色校裙。我想,或许哪一天我忍无可忍之时,便篡位成学校校长,换它个艳红色校裙吧。

(成长的各处伤口,总在记忆里留下斑斑血迹,文字的线条虽然不够细腻,而且描述形容有点随性,但是凭借性格的的天真和个体的奇想,确也产生了自得其乐般的移情和趣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