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悦瑄:一封自己

Monday, August 23, 2021

悦瑄:一封自己

亲爱的红楼梦,

您好,近来可好?还依稀记得我四年前在学校华文课外阅读考试结束后就把你雪藏在储藏室,从此没再联络。不知你身上是否披着灰白的外套,虫儿们来和你作伴?以我对您的了解,您肯定是非常享受此刻的环境。

书写这封信是要表达对你深厚的谢意,对那一年您带给我许多美好的回忆由衷感谢。四年前,您是我们学校高一学生爱不释手的心头宝。毕竟您是我们学校的课外读物考试的对象,享受如此的待遇也不为过。当时的我对身材饱满的您感到一丝嫌弃,因为要把你装入我的脑袋对我来说,是一种很痛苦的事情。临近考试之际,我拼了命想要把你看穿,却没想到你的催眠功力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我不屈服的精神终究打败了你,我在考试的时候自信地在把“贾宝玉”全部写在填充题上。成绩出来,果然不负众望地考砸了。

但是,我并不责怪你,反而感激你!是你让我明白有些事情终究不该勉强,硬着头皮上地没兴趣的事情做了,最终还是迎来死胡同。我会永远把你铭记在心,中国文学四大名著之一 —— 红楼梦。偷偷告诉你:你是我中学生涯第一个滑铁卢,让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你是不是在偷偷乐开怀了呢!别笑,待会儿就脱臼了。


身体健康,年轻貌美!
主人:吴悦瑄

(石头记录人间盛衰,学子为伊落得白茫茫一场,虽然倾诉近乎说白,而且文句闲逸过于直露,但是不假掩饰的喜怒情态,夹杂了酸溜溜牙痒痒的语气,却也略有可亲可爱之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