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潇宇:三片记忆

Sunday, August 29, 2021

潇宇:三片记忆

我之为我

【一个梦】

我这个人向来不信什么鬼神传说,也不封建迷信,但儿时反复做自己“转世轮回”的梦,并且总觉得自己不是第一次来到世间。这令刚刚懂事的我寝食难安。后来上学了我也明白梦都是假的,再后来我成年的时候,爸妈告诉我说其实我有个大我三岁的哥哥,只不过出生三天就去世了。我顿时陷入思考,我究竟是该感谢他的离去从而有了我呢,还是该感谢自己生命力顽强努力要来到人世间两次呢?

【一个梦想】

小学教室讲台上,被老师要求分享自己的梦想,我坚定的表达出自己的梦想是做一名人民教师。这个梦想至今都没变过。我接触过的每一位老师都喜欢我,但无一例外,每一位老师听完我的梦想之后,都劝我不要当老师,也没作解释。我有点不解,原本梦想不是做老师的人现在在教书育人,现在梦想是做老师的人在被老师劝说换个梦想。不过我从来没换过,关于我的梦想,一直是关于教育。

【一次生日】

19岁生日我是一个人过的,因为在考试周,大家都忙着复习备考,没功夫搭理我,我只是零点象征性的发了个朋友圈便睡了,醒来以为会有惊喜,结果是朋友圈的三十条点赞而已,第一时间给我发来祝福消息的是爸妈。那天很平平无奇,甚至还不如某个周末有趣。我自己去商场吃了顿大餐,因为第二天我也有考试,也没敢在外面呆太久,吃完饭就回宿舍复习了。我想起大学四年我的生日都要如此在考试周度过就很沮丧,但我还是会有期待,期待我的成长,期待陪我一起过生日见证我成长的人。

(有梦最美,可是希望未必相随,整体像是从大人的角度,回顾儿时我的志愿,几乎没有记忆描述的线条,虽然侃侃而谈的语气还算诚恳,但是掏心不是我手写我口,也要讲求遣词用字的亮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