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怡宁:一封自己

Monday, August 23, 2021

怡宁:一封自己

亲爱的小王子:

你说你来自B-612星球,那里也会同样像地球上的人经常感到孤单么?那里的居民只有你自己,你也不可能会有什么朋友,如此一来,只剩你和玫瑰相伴。你和你爱的玫瑰还好么?我如此的不解,你爱你的玫瑰,为此付出了你的爱,为何最后却又离她而去?内心荒凉的感觉是很可怕的吧……

你来到地球后遇见了小狐狸,一旦你选择驯养它,那么你们就会在彼此的人生中产生羁绊,但你依旧没有为它停留。到底我们要和多少人产生羁绊才会有一个最终的归宿呢?永恒的一成不变的爱真的存在么……最近总有人和我说人要活得糊涂点,不要太明白,这样会过得快乐很多,说实话我不觉得我看的很清楚,甚至我连我自己是什么样的人都不清楚,这简直太可悲了,或许我就该内心动荡不安,收获不了安稳的幸福吧! 

记得上次写信的时候还在初中,那时候脑子里有无数的思绪,也有足够的时间和动力去写写停停,这几年不知为何即使内心翻江倒海也难将自己内心所想白纸黑字的表达出来,我的心这几年都没有静止下来,不断地上蹿下跳,给你写的这封信算是一个开始吧,这是一个没有源头的开始,一个我不希望有尽头的开始。

怡宁 书于七夕夜

(我们都是寂寞的星球,难怪小王子一直流转不歇,虽然文字的情怀稍有稚气,而且正反式的修辞不无刻意,不过读者与读物之间,那种精神的呼应和照应,还算表达得颇为流畅清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