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悦瑄:三片记忆

Sunday, August 29, 2021

悦瑄:三片记忆



【傻里巴机】

天,阴沉沉的。学校大门口就有大海,刺骨的寒风不停的抽打路上的人,雨咆哮如雷,不可一世。放学铃声响起,我慌乱的收拾书包,在课室等待朋友一起去参加我们第一次的校外补习。哆啦A梦般的朋友兴高采烈地打着伞朝着我走来。我们就这样同在一片雨伞下。我嘴角突然微扬,想着那小伞下的我们必定是亲密,彼此的呼吸声都是听的一清二楚。沉浸在这暧昧的氛围下,感觉雨下的好温柔,风吹得好暖和。“啪”的一声,把气氛都打散了。抬头一看,雨伞被风吹得狼狈不堪。蘑菇形状的雨伞被风重塑成可装雨水的巨碗。天啊,少了雨伞的庇佑,我们瞬间被雨水狠狠抽打着。我们一路狂奔,奈何我脚下的已磨平的鞋底不争气,我扑街了。雪上加霜,我心里所想着。我用手支撑我伤痕累累的身体,成功站起之际,一辆车从我旁边经过。“哗”被那车激起的水花在向我招手奔来。我当时就如歌剧里的女主角,水花飘来,我痴痴地看着远方。啊,我也体验了两秒的女主角!

【傻眼猫咪】

补习结束,肚子嗡嗡作响,应该是用脑过度的后遗症吧。我和朋友决定到补习学院附近的韩国店吃午餐。补习学院的地理位置相当偏僻,人烟稀少,大概就是是古代的冷宫吧。我们踏入韩国店,迎接我们的事四到五位的外劳,周围没有顾客。我们当时年纪小,看到这一幕,心里吓得抖擞。我朋友不知为何书包里会有擀面杖,她默默的拿了出来,好像我们即将上演星球大战。我们心生害怕,毕竟当地的拐带案也层出不穷。然儿,我们却决定在店里用餐,把那个擀面杖放在桌上来震慑他们。用餐到一半,他们过来送我们两杯可乐。当时的我斩钉截铁地觉得饮料里下里蒙汗药,所以坚决不喝。到离开之际,我还是决定举杯痛饮因为真的太渴了。走出店面,我们一路狂奔,想在药效发作之前逃到安全的地方。啊,我当时真的好无知啊!

【傻人有傻福】

“下课啦!”,下课铃声响起,班上的同学一窝蜂第涌出班级。我作为人类界的猪,自然是睡午觉了啊。奈何上天羡慕我难得才求得的清静时刻,于是派我的朋友来打搅我。“宝贝,我想大便,可以陪我去厕所吗?”耳边突然传来我朋友的声音。面对朋友撒娇温柔的攻势,我硬生生地被抓去厕所了。我站在门外,闻着朋友夹杂杂菜饭的大便味,确实上头。等待了十多分钟吧,我终于下岗了,满怀期待的想回去班级,趴在桌子上继续睡美人觉。我推开门,班上一片灰暗。过多几秒,班长拿着蛋糕走向我,全班都在唱生日歌呢。我当时愣了,睡意消散,眼眶子的泪珠不停在打转。啊,我当下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可爱吧!

(打上感叹号,这辈子就记住了,虽然描述啰嗦了一点,时不时安耐不住的大惊小怪,大概也是性格的真情流露,而且行文不忘自嘲,在绘声绘影的形意之中,其实颇有欢愉的真实感染。)

3 comments:

  1. 字里行间真情流露,结尾的每声感叹都颇有画面感,十分可爱n(*≧▽≦*)n

    ReplyDelete
  2. 是悦瑄不是悦轩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是悦瑄不是悦轩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