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梦翔:告别

Saturday, April 25, 2015

梦翔:告别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遍台湾

那年我们从高中毕业,我们一行8人,我和3个死党和各自的女朋友精心筹划了到台湾的毕业之旅。虽然这是我们非常期待的行程,可是我的心中还是有些许顾虑,因为,她,也在行队当中。

相遇

我和他,在我们中三的时候,在机缘巧合下认识了。我在华侨中学读书,而她是对面南洋女中的学生。两所学校相隔着一座“鸳鸯桥”, 据说这座桥撮合了徐多恋人。

那天早上,天空下着滂沱大雨,我很早就坐车来到南洋女中前的巴士站。虽然巴士站和鸳鸯桥都是有盖走到,可是夹杂着大风,雨水还是毫不留情地洒在我身上。当时,她在乔的另一端,雨水渗透了她白色的衣裙,显露出洁白的皮肤。我看到她微弱的身子直发哆嗦,双手捂着肩膀,低着头迎着强风走来。平时害羞的我不知哪里拿出勇气,从书包拿出妈妈准备的外套递到她的面前。这突如而来的举动让她楞在那里,不知所措。可是她还是接过了外套,我们一句话也没说,我就走了。

她的出现让我神不守舍。我心中反复回想当时的情况,想着,当时应该借机跟她要电话号码,应该约一个时间让她把外套还给我。可是,我越想越后悔,为什么我这么孬呢?

接下来几个星期 我每天走过鸳鸯桥是,都会留意她的出现,可是我连她的脸都没看清楚,找到她的机会更是渺茫。真是天意弄人,让我们相遇,又不让我们相知。

半年过去了,那天是年度运动会,是南洋女中和华中一起举办的运动会。两校学生都会到华中前的体育场比赛。和往年一样我们男生都会坐在最佳位置欣赏美景,和讨论南洋女中哪个女孩漂亮。

“欸!那边那个蛮chio的。”我班上有名的色狼,阿魏指出。在他的指引下,她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们的目光刹那间接目,她好像记得我。

运动会结束后,她过来,从书包中拿出半年前我借她的外套,我把外套接过来,她便转头离开。我脑子浮现出半年前的情景,那些“如果”在我脑海中再次出现,当我回过神来时,她已在人海中消失了。外套有着经常穿戴的痕迹,我把外套拿到鼻前,轻轻地嗅着残留的她的体香。

他的女人

我再次遇见她时,是在我高二时,在杰的家中聚会。我们一群死党几乎每个星期都会聚在一起,打麻将,喝酒,唱K,看球。6年来都是五六个男生一起玩。那次,聚会之前,轩告诉我们他会带他认识两个月的女友带给我们认识。他来之前我们都在议论他会带谁,因为我们已经把他Facebook上面的女性朋友基本上都stalk过了。

门突然打开,我傻眼了,因为轩正牵着她的手。我们的目光又再次相接,可是,我们装着不认识,把彼此当成陌生人。脑海中的”如果“又反复出现。如果那天运动会我主动上前去认识她,她今天会是我的女朋友吗?我和轩今天的位置会交换吗?

接下来,我出席聚会的次数比往常少了许多,因为她有时也会出现。

如果

我们在台湾14天的行程排得满满的,从九份到垦丁,北到南,大家都玩得十分尽兴。在这期间,我一直在一旁观察她的一举一动,有时她不经意甩甩头发,我都有被电到的感觉。虽然有了女朋友,可是心中还是忘不了初三那年鸳鸯桥上的相遇,我心中的大石还是没能得到释怀。

行程最后一天,我们到台北著名的Club Lava庆祝我们顺利毕业。那晚她穿着红色连身裙,布料包裹着身体,显露出苗条凹凸有致的曲线,和白皙的皮肤相比之下,那红显得格外鲜艳。涂着鲜红色口红的嘴唇格外动人,我脑海不禁出现我们双唇相吻的画。在夜店里,我们随着音乐跳动,在酒精的影响下我们都放下戒备尽兴地玩。

夜幕已深,每个人都喝得差不多,一个接一个跑回包厢休息。我也把我的女朋友送到包厢休息,只剩下轩和我和她还撑着。轩也喝醉了,她想把轩扶回包厢。我借着醉意,伸手挽着她纤细的腰,把她拉进我的怀里。她瞪大着有眼睛看着我,我们之间隔着不到5公分的距离。通过浅褐色的瞳孔,我看不到愤怒,也看不见害怕,而是期待的眼神。

在吵杂的夜店里,好像突然安静了下来,好像全世界只剩下我们两个人。我把脸贴到她的耳旁,轻声地说:“如果,当时我也像现在把你挽在怀里,你会做我的女人吗?”

她突然清醒地看着我,不知如何开口。我慢慢把脸靠近她,她的眼睛也慢慢合上,迎接我的亲吻。那些如果的答案永远没人会知道,我只希望时间能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就够了。

(邂逅动心出国旅行,告白求爱双唇微醺,感情始乱终弃无可厚非,就像文字必须忠于自己,但是书写总是必须算计,而且不宜洋洋得意,他的/我的女人听来,几乎就是大男人的耽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