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淑媛:告别

Wednesday, April 22, 2015

淑媛:告别



爱缺陷

不知不觉他们已经相识一年了。子聪答应了紫铜会在她家过夜,陪她度过这纪念日。她特地为了这一天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做的都是他爱吃的料理。他也买了她最爱的紫玫瑰和上次逛街时她爱不释手的手链。

吃完烛光晚餐后,子聪为她系上那条手链。紫铜仔细望着眼前的男人。那似黑钻般闪烁的瞳孔,浓密且长的睫毛,直挺的鼻子和细心的性格,都诉说着他的完美。但他并不属于她。

他的简讯又响了。看了简讯后又说出她最讨厌听的那句: “我要走了”。

“子聪你爱我吗?如果爱,今晚就留下陪我好吗”她挽着子聪的手臂,用舍不得的眼神向他祈求多一点相处的时间。

“傻瓜,我当然爱你啊。但我老婆遇到了一些麻烦需要我去解决。你乖,我会再找你。”说完就留她一人在那空荡荡的屋里。

平日的妥协也就算了,但为什么他的老婆就连他们的纪念日也要破坏。虽然子聪总说和他老婆之间的爱已转化成亲情,但她不服气。她很好奇他的老婆是怎样的女人。

她知道子聪会一贯的和他老婆在公司附近的咖啡厅共进午餐。隔天她就守在那里,等待答案的到来,满足她的疑惑。紫铜看见子聪陪着老婆走进店里,她是那么优雅,有着丰润的容颜,和飘逸的乌黑秀发。她笑起来,还有小梨涡陪衬。

她的嫉妒燃烧着心脏,像火山爆发了。

目睹子聪对妻子的无微不至,她再也受不了自尊的挑衅,跑上前质问。她的出现把子聪吓着了,急忙叫她离开。眼泪不停在她眼中打转。她想挽救自己最后的尊严。她对他的老婆大喊道:“子聪说他不爱你了,你离开他吧”。

他的老婆听了后,一直对子聪比出她看不懂的手势。紫铜这时才意识到,原来子聪的老婆是个哑巴。一瞬间,她把子聪对她爱的价值贬为最低。他的老婆是如此的美丽,怎么会喜欢她这种平凡的容颜。他是不是因为妻子的缺陷而觉得生活无趣,需要一个倾吐玩乐的对象才和她一起的。各种负面的思想似病毒般入侵她大脑,慢慢扼杀她爱情的细胞。

“紫铜,你够了没? 快给我滚!”子聪生气地吼道。

她从前一直认为他老婆才是第三者,因为子聪爱的是她。如今,她的理直气壮被子聪这样一吼,崩塌了。这是她第一次感受到作为第三者的羞耻。

妻子没想到心目中完美的丈夫居然背叛了她,在他们争执时,带着崩溃的心,失了魂地跑出马路。紫铜和子聪冲出马路想把妻子拉回路堤,但在纠缠的过程中,忽然有一道强烈的光失控地往他们闪过,下一秒,他与她已失去了意识。

那场车祸导致子聪的失明。两年后,他们的日子恢复以往的平淡。家里仍然只能听见他的声音。自从他变瞎后,身边的女人对他不离不弃,照顾他的生活点滴。因为看不见,不管什么事都需要叫老婆帮忙。虽然他很感激,但他始终亏欠了她。她或许能原谅自己的不忠,但他不能忘记心中那个女人。

因为愧疚,车祸后他从没向老婆提起紫铜这个名字。他昏迷前,隐约看到她身体被血拥抱着,知道她已离开他。经过两年的沉淀,他决定面对一切。就算紫铜死了,他也无法再爱他的老婆。他不该继续绑架她的幸福。子聪鼓起勇气向她坦白一切。

他沉稳的握着她的手说:“老婆,你还是离开我吧。我不能那么自私。当年我背叛了你,你却愿意原谅我照顾我。但我有负于你,因为直到现在我最爱最记挂的人还是紫铜”。她听了这句话后愣住了。原来他爱的是她!各种情绪如浪一坡一坡拍打她的心间。过去的不安委屈突然涌上心头,化成河流溢出眼眶,一滴一滴溅到他手上。

他被心中的内疚蹂躏,哽咽着说出唯一能对妻子负责的对不起。他不知道这个默默陪在身边的女人过的是多么漫长且压抑的日子。他不知道她每日每夜听到自己深爱的人喊着另一个女人的名字有多么难受。因为受了自卑挑唆,不想让他失去误以为他爱的妻子,她承受了一切。原来,她错了。她使劲抱住她的爱,终于说出口“子聪………。”

那一瞬间的领悟,让两人的心走出黑暗,终于相见。

(在爱情的天旋地转中,每个人都是瞎子哑巴,书写于是成为我们的眼睛和嘴巴。文字是故事唯一的声音和视线,可是演到后面洒尽狗血,她是不是她而他是不是爱她,却是比起爱情更让人眼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