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诗琳:告别

Friday, April 24, 2015

诗琳:告别



三角关系

(一)

婉妙的钢琴键盘环绕回荡着,苦涩的香气穿梭于各处。一双白皙的手握起了杯子,戴着的眼镜被升起的雾幔弄得模糊不清。他似乎早已预料,把手伸入左胸口袋,卸下四方黑框眼镜,五指轻柔地擦拭着镜片,眼睛周遍遗留着皱痕。脖子上的唇印在薄薄粉底下显得更为显眼。我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肚子不停地绞痛。

隔壁桌的情侣互相依偎,把一口口蛋糕送入对方口中。这一幕对我来说却是如此的可笑。我咬紧嘴唇,揉了揉肚皮,努力抑制肚中骚动。对方露出来不耐烦的神情,对这无声的等待表示不快。

“我怀孕了。”我字正腔圆,不带任何修饰地通报。

他眼眸呆滞,不作任何回应,试图将心中澎湃情绪抹去。这反应正中下怀,令我不禁窃喜。可接下来,他摘下了眼睛,细细品尝着热拿铁,嘴角微微上扬。

“那又怎样?”他直愣愣地盯着我看,向我平扁的肚子瞥了一眼。战局再次平手。

今天,2015年4月10日,外面大雨如注。

(二)

2015年4月9日
明天,我将和他见面。这场面真是难以置信,我该如何开口?
宝宝,你爸爸若知道这件事后会作何感想?我在他面前从不曝露半点端倪。我真的很害怕,害怕失去他。

2014年5月6日
我和浩仁今天举行了婚礼,一切简单却不失华丽,正是我们理想中的感觉。
建明是他的死党,也是他的伴郎,文质彬彬的,性格等没得挑剔,但却没女朋友,真可惜!看来是我做做媒婆的时候了。

2014年1月7日
浩仁今天向我求婚了!他终于开口了。
还记得三个月前,他爸爸临终前将我和浩仁的手紧紧相握,千叮万嘱,一定要为石家传宗接代,延续香火,我哭花着脸频频点头允诺。
如今,他兑现了承诺,我真的好幸福。

(三)

浩仁生日那天,他因公事繁忙,无法与我一同欢庆。我骗了他,说我回一趟娘家。

黑夜笼罩着,我双手领着层层便当款步走向公司大楼。浩仁却步履匆匆地离开。一辆黑色宾士缓缓驶向他,半透明式的车窗让我摸不着头绪。浩仁双眼发亮,露出童真版的笑容。我躲在一角,顿时感到脊椎一股凉意。

这辆车的车牌,SFJ 5145,似曾相识,我也曾经坐过这辆车,里头的构造我甚至了若指掌。

我坐在客厅的双人沙发上,墙上的时钟显示着凌晨1点22分,桌边点着的小灯带来了一丝慰藉。电视上播映着老掉牙的情节,但我双眼仍目不转睛地盯着它看。我三不五时地瞟向大门,看不出半点动静,鸦雀无声。电视机的对话伴我入睡。

(四)

浩仁烂醉如泥的瘫倒在床上,原本笔挺无痕的衬衫已变得皱巴不堪。他双连通红,喃喃自语。我为他解开层层的不适,为他换洗身上的脏衣服。

他猛然拉起我的手,把我压制在床上,大肆亲吻我的双唇,咄咄逼人。呛鼻的酒味在我嘴里散开,缭乱着我的思绪。他一次又一次的向我逼近,一次比一次壮烈。

 “建明,我爱你!”他放肆地宣示后,渐渐沉静下来。

被单包裹着我裸空的身躯,而我浑身仍打颤。

(五)

外面的雨声积渐退去,阳光照射进咖啡厅的落地窗。那对情侣仍亲昵地对视着。

咖啡厅玻璃门系着的风铃响起,他壮硕的身躯,笔挺的西装是如此的眼熟。我曾经为那双深褐色双眸痴狂,曾经为那一块块的腹肌垂涎,为那低沉溢出雄性的声音颠倒。

他全神贯注、神情紧绷地端详着我们。我轻抚着肚子,对他投以真切的笑容,为这段三角关系划上句点。

(爱情与书写一样,不宜过于拥挤,一对一通常足矣,硬要凑上流行的热闹,就像故事看似华丽,可是背地里人人空虚。虽然现实也是三三两两的泛滥,但是文字追求安分和忠贞,爱来爱去的事,有空就看看电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