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结束前的开始:告别作预告

Thursday, April 2, 2015

结束前的开始:告别作预告



老师,我真的还没想到。
韦小宝、木婉清、赵敏之间的感情纠葛,架空于现代社会。
一个坏骗子,骗女人一阵子;一个好骗子骗女人一辈子。 
想写剪了长发,身边的人认为是想不开但是她否认。
女子只穿黑色的衣。
父親目睹染上毒癮的女兒墜樓身亡。
母亲的外遇对象,是她。
我是隐藏在粉墨、科幻和欢乐背后,那个没有心跳的小丑。
从母亲的视角诉说出关于被炒的女佣与她之间的主仆故事。
平凡日常的一天。
如何做个善良的女人。
在没有味觉的世界里互相欺骗。
穿著女裝及高跟鞋的男人的寂寞與渴望。
老子是个外星人。<==指道德经的作者
如果有很多还没有决定好的想法怎么办?
滥用者罚款5000元。
一個人在跳樓過後,開始回首過去。
祖母半掩着的房门。
失憶的女孩,想組建原本的個性。
婚外情對女子造成的心理殘缺。
一个人的日记。
火车上的独行老人。
遇见一个踏汽水罐的婆婆。
帮她披个大衣,换来两叠钞票。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遍台湾。 
孪生姐妹。
我吃pizza先。
记得忘记,忘了就不会痛。
刷房子。
和母亲共同目送的路。
爱刀的男孩(病态)。
一对未曾拍过婚纱照的夫妇,死后的真相。

28 comments:

  1. 有誰能猜中哪一句是誰?

    ReplyDelete
  2. 老师,您是有刻意的这样排列我们的一句话吗?看像是有某种形状。

    ReplyDelete
  3. 按照順序排列,不要想太多。另外,奉勸那位要寫孔子是外星人的,最好三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是老子

      Delete
    2. 孔子的礼义仁爱,迂腐。老子的“为无为,则无不治”,有才。人类要花多少年才追得上。
      但老师您都这么说了,那个人估计也不敢写了。

      Delete
    3. 写作最好不要讲大道理,那些留给哲学家和评论家。

      Delete
  4. 我知道那个四个字的是谁~

    ReplyDelete
  5. 能用“想不开”,应该由长发剪成短发,女生最近貌似有两个,看着不像翠仪写的,除了另一个刚变成短发的女生自己,还可能是跟她亲密的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由长剪短的人April 5, 2015 at 3:05 PM

      剪了长发真的是因为想不开

      Delete
    2. 衣蕾还蛮了解我的嘛~哈哈
      我到不是想不开,还很喜欢现在的短发。

      Delete
  6. 心里残缺的筱然婚外情的归途?

    ReplyDelete
  7. “监狱”的男孩爱刀么?

    ReplyDelete
  8. 好像男生一般不会叫自己男孩吧。再猜是写过笔的标签的女生?

    ReplyDelete
  9. “老师,我真的还没想到”、“如果有很多还没有决定好的想法怎么办”、“我吃pizza先”,相当有趣。

    ReplyDelete
  10. 我猜『平凡日常的一天』是景怡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是噢。那个太难写了。。

      Delete
  11. 我猜,架空于现代社会的感情纠葛是季琛的,梅蓉要写一个没有心跳的小丑,俊良的老子是个外星人,周昊先吃pizza。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妹子,这未免让哥略感失望。

      Delete
    2. 哈哈,我对老子的了解还停留在“道德经”这个书名,还不敢写呢。

      Delete
  12. 周舟:“平凡日常的一天”或者“一个人的日记”。二者中一请吃pizza谢谢。

    ReplyDelete
  13. 假设我们现在是在排队,已知自己坐在哪个位置。剩下的人依次排开,第一个人有31个选择,第二个有30个选择,以此类推,命中所有其他人的几率是31!?根据以上的线索和对某些人的认知再排除一些,命中的几率还是跟买4D 一样渺茫。所以,请各位给点提示吧,真的很好奇。

    ReplyDelete
  14. 怎么两个姓周的好像在打情骂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