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紫彤:告别

Monday, April 27, 2015

紫彤:告别



爱刀的男孩

阳光悠哉地从百叶帘缝隙中透进来,让整个办公室亮了几分。金色的阳光让一切都柔和了,包括米色的皮质躺椅、金色的开信刀、还有办公桌后男人的笑容。男人面前是个七八岁的男孩,因为个头矮小,坐在椅子上,双脚悬空,晃动。

男人企图拉近和男孩的距离。

“你在想什么呢?”

男孩看着他,不说话,似在回忆些什么东西——

我到底是怎么喜欢上刀的呢?

记得那天下午,我一脚把球踢到了厨房。甫踏入厨房,就看见了母亲执着菜刀,要对砧板上的萝卜切下。我从没见过什么东西在阳光下能这么美丽,刀刃炫目的银光,刀锋更是集了所有的光辉成一点,就像能攥在手里的星星。

之后凡是能看见刀的机会我都没放过,厨房、杂志、电影,我欲罢不能。久而久之我也交到了个志同道合的朋友,B,Bleeder的B。就像小女孩幻想有匹独角兽当宠物、其他小男孩想像自己和超级英雄并肩作战一样,B是和我一起赏玩刀类的幻想朋友。

生活总是这般百无聊赖,这时B都会给我非常好的建议。他会让我割破自己的肌肤。看到自己的血依附在最喜欢的刀上,总是那么欣喜,百试不厌。

父母对我的行为不解,甚至在我的背后窃窃私语。他们以为我不知道,他们在书房的密谈,说什么我的亲生父母都是吸毒的躁郁症患者,说我会这样是天性,但还是得治治,不然可能会成为连环杀手什么的。

我突然对刀的欲望异常的迫切,找了好久才找到被父母深藏起来的瑞士刀,也发现了几天前亲戚送来的大西瓜。

为什么你们不能理解我对刀的爱呢?为什么你们看不见刀的魅力呢?你们能体会刀划过身体时的快感吗?你们看到血流的时候难道不快乐吗……?

每一道都是发自内心的疑问,因为听不见回答,只好闷闷地一刀刀插进西瓜里。红色的液体溅出来,让我和B想到了完美的办法。

对啊!我们能让他们感同身受啊!一刀刺进父亲的胸膛,让父亲能用心感受刀的美丽;一刀插进母亲的大动脉,让母亲能欣赏血花瀑布的壮观……

越想越兴奋,手里的刀把西瓜插得更快,更深。逐渐的,眼前被一片红色笼罩着,不知是西瓜的水,还是理智的血。

恍惚间,我的名字被一阵阵的唤着,越来越清晰,越来越靠近。此时我的知觉总算回来了。全身动弹不得,手脚被抓得生痛。头顶上的风扇逐渐变得清晰,扇叶旋转着,吱呀吱呀的低喃,合着风被拍打的声音。双手被另双粗壮的手从后给拴在胸前,双脚也被一双纤细的手死死的抱着。

我的头疲惫得倒在一片柔软上,我知道那是父亲的啤酒肚,还感受到了剧烈的起伏,也听见了从脚边传来的窸窣啜泣声。这下,我心里也没了底。

他们诧异我怎么那么容易就被说服了,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有病就得医。

阳光从百叶帘缝隙中透进来,虽然让办公室亮了几分,冷气却还是冷得刺骨。我怀疑如此冷冽的风,是不是藏了M9折刀还是布兰登M2,一把把在我的骨头上刮。痛却没流一滴血,真是让人讨厌。

金色的阳光让一切都变得刺眼,男人的白袍、架在他鼻梁上的金框眼镜、他胸前Dr.Robinson字样的金色名牌。这里的一切都很让人不耐烦,我无聊得晃动悬空的双脚,却更无聊。直到我的视线被摆在办公桌上的金色开信刀给吸引了。

“你在想什么呢?”

我看着他,许久不说话。

他似乎在等着我的答案。我也没必要隐瞒我的情况,他可是专业人士,应该看过更多更严重的案例。

“我想趁你在躺在躺椅上的时候,把开信刀插进你的胸口。你的白袍和那躺椅都太干净了,好想看血把它们染得更好看的样子。”

(刀子两刃就像文字一般锋利,切下之际却要注意,速度和力道的转移,由书写剖开的众生面相才会清晰。男孩爱刀似有隐疾,但是总有道理说不过去,而且变态可以更加彻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