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靜璇:整座大学

Thursday, March 1, 2018

靜璇:整座大学



三分钟狂想

微波炉发出断续的哀叹,勉强带着三文治一秒一秒的走。我皱了皱眉,走出烹饪间,偶然发现这个偷偷藏在宿舍间的小方格。

放胆借臂力撑上,转身,双脚就那么悬在四楼的空气中。我往脚下俯瞰,巴士笨重驶过,尾巴掀起朦胧的风,灰中带紫,卷走一群星期一的忧闷,却依旧留下一些来不及一起开走的踉跄,继续喘喘等待。

我放开束起的黑发,指甲反射出那摸不着的温暖,直直打在奶白色的石墙上。粗糙的墙面有一条通往未知的迷你轨道,小黑点在浅浅中悠悠来回穿梭。尽头夹着几片淡紫,不知品种的树丛往上无限延展。点点光影从靛绿间射出,一瞬入侵眼眸,反射性闭眼以后,对肌肤上那种带刺的阳光竟产生了某种莫名的贪恋。

忽然传来震耳欲聋的“杰克!”,我奋力沿着魔豆的长茎往下滑,调皮地用竖琴吵醒巨人,想要挨在他的脚边,嚷他陪我过这日复一日的炎热。接着急转进一条笔直的窄路,黑皮鞋踩在凹凸的白地上,每逢见人便碰头示好;低头看表,是时候了——刹那巨风刮起,小猫巴士蹬着毛绒绒的短腿,踏着烟把我载走,它果然从来不漏下谁。

一阵香扑鼻,回头一看,Rapunzel早就放下长辫子唤我。我赶紧下车攀回方格里,用发带绑起飘飞的长发,打开微波炉,抓起微烫的三文治,把那些乱七八糟的狂想吃进肚子里。

(日子愈是封闭困乏,文字愈要异想天开,从一个凌空的方格,俯瞰了现实庸碌的角落,同时遥看内心梦幻的世界,书写的手眼俱到,不费力气就穿梭虚实,最后回归现世而不耽溺情绪,更有一种从容的自信。)

2 comments:

  1. 是喜爱写景的,手机里相当多新加坡各个景点的照片,可惜这次都没能派上用场。
    写着写着,发现钢骨水泥更易驾驭。
    感觉景的部分写得太少,想象也许太多。取题依旧难。
    偶尔想从小方格窜逃出去时,rapunzel总会等我回去,小猫巴士不会载我走,巨人不会陪我看蚂蚁,我也只能默默吃着三文治看童话。独自被留在小方格里。

    ReplyDelete
  2. 三分钟的微波炉加热,就足够让幻想为三文治加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