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保怡:整座大学

Thursday, March 1, 2018

保怡:整座大学



休息的时候

随着巴士的引擎声转入学校最后两个巴士站,就能看到许多标志性的建筑屋。而设立在左手旁看似蜜蜂窝的建筑,就是我大学四年里最常进出的地方。

那栋建筑就有八层楼那么高,与其他建筑不同,它的设计以圆形为主。从外头看去,整座建筑就如蜂窝般凹凸不平,给人一种不稳固的感觉。然而,踏入建筑内却是格外宽大。放眼望过去,看到许多学生如蜜蜂般涌进建筑里。除了底层有间饮食店,每层楼都有好几间玻璃隔间的课室,提供给辛辛学子们。而这个看似如蜜蜂窝的建筑不仅提供多余的空间,也仿佛添加了校园读书的气息。

对我而言,最喜欢的是最高那层楼。那里环境幽静,并没有很多人。偶尔,会有些观光客到此地拍照。虽然那里看似平凡,但却能让我暂时抛开忙碌的课业,换来一点清静的时间。顶楼的设计是一道包围着建筑的外墙,绿油油的植物生长在墙上,仿佛唤起冰冷建筑的生命力。由于是顶楼,那里更能感觉到自然的气息,映入眼帘的便是大自然的色彩。

在那圆形重叠的设计里,我通常选择坐顶楼靠近电梯出口右边的桌位。若在固定的休息时间到那里,便会发现几个熟悉的脸孔,但我们却没有打过招呼。相反的,我到那里休息,他们却是埋头苦读。虽然当下在同样的地点,但每个人却因不同理由而忙碌。

(随想随记的流水账,行文拖拉芜杂,分段和标号的使用还需注意,文字形容呆板之余也不够开阔,主体的感知应该穿插其间,不仅只在结尾作为注脚。)

1 comment:

  1. 题目:休息的时候
    感觉自己的文字没有带出情感,而只是普通的描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