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莉莉:部份身体

Thursday, March 29, 2018

莉莉:部份身体


饺子

每次走进妈妈的房间,都看到刚从浴室出来的她只用了一支神奇水,上下摇晃两下,把一滴一滴的神奇水轻轻拍在脸上,擦完后脸上多了些许光泽,波浪暂时回避。虽然神奇水很神奇的把皱纹短暂性洗去,可是她总是会多用两手,把眼睛周围的皮都往上推。可是它们总是不听使唤的又归回原位。

眼眶下的细纹快和她的年龄成正比。眼袋似乎越来越大,装着许多的担忧和烦恼。大概是因为要等着晚归的我吧。 上眼皮和几条鱼尾纹把她的眼睛给压住,把眼睛白色的部分慢慢遮盖。似乎在叫她多闭上眼睛休息休息,别再忙忙碌碌了,别再担心这头家了,是时候享福了。

她总说着她是最亏本的员工,从早做到晚,可是却没有薪水可以领。自己的孩子都长大了,以为可以放个假,可是现在却要照顾孙女。只能继续打着365天的工。只能在床上哄孙女睡午觉的时候偷偷懒。然后又很自律地回到工作岗位开始准备晚餐。有时在客厅一起看电视时,转过去只看她合上眼睛,眼皮沉重地把眼睫毛都盖上了。

起床打开脸书又发布了今时往日,是七年前庆祝妈妈生日的照片。那时的我没钱,只能用零用钱在楼下面包店,买了个纸杯蛋糕给她庆生。今天,是她的60岁大寿。她还是一如既往的比任何人早起,在厨房里忙东忙西,给大家准备早餐吃。妈,今天带你去走走吧。我吃着妈妈煎的饺子,抬起头来和她说,看到了晨光照在她的脸上,真的能看出岁月的痕迹。

如果能的话,我想买一支神奇眼霜,把带给她的疲劳抹去。可是应该没有这样的东西,所以我决定什么都不买,而是好好的陪在她身边。

(梳妆打扮能靠神奇水,但是书写必须一笔一划,才能保留和呈现风采神韵,前半的描述颇有温馨的余味,后半的承接却有点缺裂,『饺子』为题仅仅一笔带过,不妨寄寓为母亲的疲累和女儿的心思,或者在神奇一物上琢磨,寄望自己化为母亲的玉液琼浆。)

1 comment:

  1. 不知如何通过行动来描述眼睛。最后就像一篇母亲节的作文。老师课堂上也反馈了结尾,现在读一读也蛮好笑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