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玮玲:人物组诗

Saturday, March 17, 2018

玮玲:人物组诗


THE SINGAPOREANs

【KIASU】

膚色調淺一點就好
臉型調瘦一點就好
下巴調尖一點就好
眼睛調大一點就好
鼻樑調高一點就好
嘴巴調小一點就好

既然全都是免費的
不如再多調一點點吧!


【KIASI】

海賊船搖啊搖 會掉下去嗎?
過山車飛啊飛 會衝上天嗎?
碰碰車碰啊碰 會撞飛人嗎?
摩天輪轉啊轉 會掉螺絲嗎?

若這旋轉木馬轉著轉著 突然
豎起耳朵 甩動尾巴 活了起來 
我會不會墜馬而死啊...


【KIA PAISEH】

主動走向你 怕別人說我太過主動
假裝地路過 怕別人覺得我超做作
直接說出口 怕別人嫌棄我的目光

面对面就犯 傻得如草泥馬
結結結結巴 恨不得就蒸發
發發發發現 抬頭我就掙紮
叉叉叉叉在 心裡狂罵自己

咦咦歪歪 嘰嘰喳喳 嗶嗶巴巴
算                了                吧
免費的紙巾就當我們之間無緣吧

(批判国人当仁不让,但是手法似乎有点拙劣,过于依赖排比重叠的形式,欠缺了更为深刻的形容和想象,一首尚可玩转得更为幽默,二首只是放大内心白话,三首像是要编唱成饶舌。)

2 comments:

  1. 一開始根本不知道要寫些什麼,就想與其寫一些我不太熟悉的,不如寫一些我們日常都會接觸到的人。

    第一篇,其實想要從最小的東西來看出人們KIASU的性格。本來是想寫商場,人們爭先恐後排隊拿免費禮品。可是那天有個朋友變P圖就邊說,別人都P那麼多,自己怎能輸呢?況且P多P少都是免費的。

    第二篇,其實就老一輩的人通常都不太明白年輕人愛刺激的心理。例如雲霄飛車,有些就說玩了會對心臟不好等等。

    最後一篇,很多人明明心裡很想要,嘴巴卻都逞強說不要,或結結巴巴要又不要的。面對這種人,其實是有點煩人,也會覺得這個人怎麼貪小便宜但又死要面子!

    ReplyDelete
  2. 在課上聽說要寫這三類人 我聽了名字就很期待 感覺寫的很單純很寫實 喜歡第二首的呢喃自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