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子松:饮食诗

Saturday, March 3, 2018

子松:饮食诗


XX

为我唇舌裹上甜蜜
给我全身一股辣劲

喜欢你 不仅是你表皮
也渗透到了你的
每一目 每一寸
就像你在我指间留香一样


XX

泡沫蒸发以后
剩下的仅是
冰冷与苦涩

发酵后的伤心
还是一样痛 啊

(爱情牵肠而惑,饮食穿肠而感,两首皆有思念的情态,前首贪欲横流,可是后半不够凝练,后首短促而锋利,像一种失意和醉酒的错愕。)

4 comments:

  1. 第二首應該是啤酒吧?

    ReplyDelete
  2. 我猜饮是啤酒,食是糖果。

    ReplyDelete
  3. 我是先写了“饮” 才写“食”。写两首诗的时候都是先想到那道菜/饮料是在什么时候会心情下会吃的,然后采通过形容那道菜/饮料尝试形容那个心情。食诗可能写得的不够到位,可是原本是想带出失恋/伤心时通过吃来安慰自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