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艺君:饮食诗

Saturday, March 3, 2018

艺君:饮食诗


XX

當日子過度發酵
你的影子也酸了
總好過我手心不斷溢出的麵粉
死死揣著求生
愛我,越發瘦弱的關節,不斷
從指縫,一次次將自己分娩


XXX

習慣是上了鎖的齒輪
嚼你成顆粒 磨成粉
卡在適當的陰天,等待被淋濕
像情人的雨衣
在舌尖打上一道甜膩的結
虛假的泛甘

(愛情空腹而飲食療愈,不過兩首情話卻像是綿裡藏針,前首彷彿往死裡搓揉思念,後首好好相戀了,偏偏卻要勘破溫暖的錯覺。)

6 comments:

  1. 我猜... 第一是麻糬,第二是黑珍珠!

    ReplyDelete
  2. 我也給一點提示好(因為我也作弊🙈),第二首不是黑咖啡!

    ReplyDelete
  3. 我猜是:麵包、葡萄糖。從城市哀歌到飲食男女皆有愛情的足跡,前首無情、次首有意,情人有的時候是發得太過鬆軟的麵包,有的時候是等待被泡成飲料的粉末,最緊要的是把握好正確的時間與濃度,才可以享用那味道恰好的戀愛特調。(好難猜的兩首!)

    ReplyDelete
  4. 寫的是麵包(or 吐司)和熱可可。
    兩首皆為情詩。
    壞死的愛情如同過度發酵的麵包。
    熱可可適合在陰天裡喝,甜中有澀,如同戀人的口感。

    ReplyDelete
  5. 看答案之前只能猜到第一个是面包。不过很喜欢第二首的描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