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玮玲:饮食诗

Saturday, March 3, 2018

玮玲:饮食诗


XX

沈郁的臉上
將原本溫柔的雙眸
改裝成兩盞警覺的探照燈
套上了手銬   在死神
鹹鹹的地盤上   搖擺
命運『香』不詳


XXXXXXX

山洞裡有一股黑勢力
隨時恭候著 等待著
只要一絲光照耀進來
他們爭先恐後 成群
結隊 與那股涼涼的白
融 合 為一體

(两首皆费了心思经营,但囿于饮食的形态,前首拟人不妨写成一种人性的挣扎,后首则可变换成黑暗与光明之间的哲理。)

4 comments:

  1. 想了很久都不知道要寫什麼食物還是什麼食材。寫出來的這些都是近期吃到的好料。

    第一首是在日本旅行時吃的,一開始也不知道要怎麼寫,所以就網上搜了一些fun facts來促進靈感。這食物在新加坡也是挺出名。可以說是親戚吧!

    第二首不是喝的喔!是一種甜點!記憶中的印象就是那股黑把我心愛的白給包圍了,當時還怪自己手太快,允許了那黑的入侵!

    ReplyDelete
  2. 第二首的名字長到——

    我猜..第一是飯糰,第二首是豆花配黑芝麻糊(來亂了)

    ReplyDelete
  3. 第一首实在毫无头绪啊哈哈!我随便猜,是蛸焼吗?(takoyaki ball)

    第二首我也猜是黑芝麻之类的东西,不过想的都跟名字的字数不符合。我猜是太白鸳鸯芝麻糊。(乱来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