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艳琳:整座大学

Thursday, March 1, 2018

艳琳:整座大学



圍樓

曾經的我也像所有攝影愛好者一樣,帶著相機去拍新加坡各種標誌性的組屋。南大學習中心特別的構造,讓攝影論壇幾乎都在瘋狂捕捉這個奇特的建築物。熱潮漸漸消去後,我才緩緩的拿著相機,到這個地方,想要紀錄這一幕。

它是南大最耀眼的地方,一層層不規律的條紋,連疊成一圈圈的波浪,內觀也配合外觀的形狀,形成凹凸不平的驅崎,配上監牢般的欄杆,圓圓的教室,彷彿形成一家一戶,隨時準備上演「72家房客」的情景。

頂層所透出微微的陽光,穿透僅有的玻璃窗,打在空蕩無比的中央空地,隨便一喊,大家就會圍觀看戲。而傍邊若不起眼的花草懸掛在欄杆,其實沒什麼,但卻為這裡增添了一種鮮明喜樂的氣息。

也因為這樣像是腸子的設計,在踏上樓梯之後,看見人們密密麻麻的穿梭,好比像是剛吃下去的食物一樣,最後自然排出建築的體外。

我也和這些人一樣穿梭,找個恰當的角度,開始紀錄這棟奇特物景。但隨著任務的完成,也必定會離開這棟建築。

雖然這棟建築已在我的相機留下痕跡,但比不上親自到訪。或許有天它的下場便會像珍珠苑公寓或其他建築物一樣離我們而去。

(寫後的修飾不足,錯別字和文句的語病頗多,形容描述不甚到位,作文的鋪排形式明顯,最後的嗟嘆也大為刻意,不過腸子的比喻倒是有趣,不妨以此發揮,將生活麻木的新陳代謝,作為感觸的註腳。--略修文句。)

2 comments:

  1. 本來想寫我宿舍一個貓咪的空間,可是後來真的不知道怎麼寫,就寫了比較熱門的Hive。這個是適合當擺設品的建築物卻成為我每天必進出的地方。

    描寫景色真的不容易。當然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例如描寫圍樓的氣氛應該可以更加凸顯,然後一些形容詞或許可以更加好一點。

    當然剛剛也發現有錯字還有寫漏字,這是我下次必須注意的。

    ReplyDelete
  2. 谢谢老师,看到了修饰后的文章,这次的确写得粗糙,下次会注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