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凯宇:饮食诗

Saturday, March 3, 2018

凯宇:饮食诗


XX

如果為你做的西式早餐裡面
只剩培根與荷包蛋陪你對話
你會怪責我不夠體貼嗎?
安妮阿姨那天跑來找我哭訴
說她愛狗愛得死心塌地 怎麼會
用麵團和鍋爐殺死它們
殺死一群虔誠的信徒

XXX

如果我必須往你的身體裡面
灌入一匙兩匙三茶匙的糖
你會質疑我不夠愛你嗎?
麥當當叔叔的早餐總是咸膩得唯獨你
能夠中和并拯救我日子的苦悶 
我甚至情願在徹底釋放以前 
讓你佔據我整個膀胱

(飲食慾合愛情,前首引入社會事件,顯得有點突兀,不若後首絮語傾述到底,曖昧鼓漲令人垂涎。)

14 comments:

  1. 第二首好想猜茶可是三個字啊哈哈哈

    ReplyDelete
  2. 我猜:第一首香腸,第二首冰美祿。

    ReplyDelete
    Replies
    1. @瑋玲,哈哈第一首對了一半,它有另一個名字~ (話說你怎麼猜到的),第二首不是milo milo不用加糖啊!

      Delete
    2. 哈哈哈哈第一個熱狗!第二個就熱咖灰了囉~

      Delete
  3. 火腿/熱咖啡
    第二首可以明白意思但是好難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第二猜對了!第一是瑋玲說的熱狗XD

      Delete
  4. 食的一首把過去在大馬快餐店的一場風波寫了進去;飲的話則是普普通通的日常,答案其實兩個字或者三個字都可以~

    ReplyDelete
  5. 熱狗!熱咖啡!看來全對的只有我一個了。

    ReplyDelete
  6. 總是咸膩得唯獨你(又偷寫歌詞了齁)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佩家 這個。。是歌詞嗎 我google過都沒有!

      Delete
    2. 哈哈你是原創幹嘛去查。這句詩的語法很有港味,在夸你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