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凯宇:文字感官

Wednesday, October 25, 2017

凯宇:文字感官



可惜

幾個月前途經超市,見HERSHEY減價,怕錯過而止不住蠢動,於是買了奶油曲奇餅口味的白巧克力,想著年末假期帶回吉隆坡,當作好久不見的小驚喜,送給女孩。然而近日與她達成了共識,大家好好分開。

并沒有真的好聚好散,女孩始終沒有勇氣親口道明一切,倒是將這份匱缺轉為一則填滿熒幕的信息。信息一行接一行仿佛沒有句點,視線一行接著一行往下,緩慢而專注,像她此刻就站在我面前,最後一次輕捧我的臉,對我坦誠,也是最後一次深情看進我的眼眸,因此我害怕跳過了任何一個字。

每每情緒難過,總會翻找甜食。這回不外如是,打開桌底的小冰箱,平躺著的HERSHEY顯得冰冷淒涼——竟是為我自己買的。不理近來失眠所致的口腔潰瘍,撕開包裝,讓白巧克力摻雜著曲奇碎,融在口中。食物與潰瘍的痛處擦出急速擴散的痛楚,加上涕淚失控狼狽地落在巧克力上,應是甜膩的味道幾近失守。我卻偏執地繼續嘗下去,企圖從這迫不得已的自憐方式,借味蕾尋獲一絲舒坦,和快樂。疼痛中,味蕾吸收的甜止住了不能自制顫抖,混雜著曲奇碎的口感飽滿得太不真實,我後悔當初只買了一排。繼續吃吧,反正潰瘍痛到了極限,便會自愈。

肚子里尚有空缺,但捨不得一次吃盡,於是折好包裝,讓手中僅剩的一半繼續冷藏。白巧克力分成了九格,每一格被黑色曲奇碎填得密密麻麻。我們不也是嗎,一路為失去做足鋪墊,填滿了空白的時間,以致當下的缺憾,都只是易逝的心酸,還多了幾分懷舊的味道。有否送到她手中、兩個人或一個人吃,亦都無需再耿耿於心。

(以碎曲奇的自残磨砺和巧克力的堕落填塞,阐述Hershey破立的领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