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靖雯:我爱你

Monday, October 2, 2017

靖雯:我爱你




下课铃声响起时,她才慢悠悠的把桌上的书本和笔盒装进书包里,再将桌子上空了的星巴克咖啡杯扔进垃圾桶。关上教室的门,夕阳的光影射在她身上,和教室里的冷气形成强烈的对比,暖意十足。这时候的教学楼本来就没多少人,她拖着步子走得很慢,静静,惬意地漫步在校园中。

今天导师交代的作业完成了很多,晚上又没课,有时间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心情真好!

刚转过拐角,就看见那人隔着百米远的距离,在同样的位置静静等候。

那人跨坐在自行车上,所有的重量都放在了左腿,站姿有些痞痞的。他侧着头温和地笑着,视线一直放在她身上,直到她靠近。

跨身,上车,开锁,出发。

全都一如昨日。

昨日的路,昨日的街灯,昨日的风景与蝉鸣,还有羞涩的少年未曾说出口的那句,我爱你。

(叙述的流动极为舒畅,细节的掌控也恰到好处,如同镜头一般跟着人物聚焦,然后才摆荡出恋人今昔的景致,平实之中像是满足了,但是还有一点贪心,每一天都有爱情的云淡风清。)

3 comments:

  1. 老师不要太晚睡啦(我是靖媚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还在想这位新同学是谁,:D

      Delete
  2. 这种坏男孩跨坐在自行车等女友下课一起兜风的场景让我读了也好心动啊~ 会让我想到以前的香港爱情片,啊可是有starbucks啊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