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晓榆:我爱你

Sunday, October 1, 2017

晓榆:我爱你


骨血

慢慢把身体靠回石壁上。21天了,求救信号不知发了多少,仍没有回应。我绝望地拾起地上的军刀,心想就此了结自己,好过被饥饿折磨。

“岳岳”。身边传来呢喃声,我如梦初醒般地丢下刀。看她慢慢睁开眼睛,我不免有些担心,这次整整睡了17小时。

她抿了抿苍白的嘴唇,孱弱的声音几乎被风声淹没。

“如果我先走了,你就吃我——”
“想都别想”我毫不犹豫打断,“我们都要活下去,不要再有这个念头。”

她蠕动嘴唇,仿佛还要说些什么,最后又咽下去,缓缓闭上眼睛。

“爸爸,妈妈,岳岳——”。我猛地睁开眼睛,看着她不住呼喊,用尽全力将她抱入怀中,可是一切都已恢复平静,静得只能听到一个人的呼吸。把头埋入她冰冷的脖颈。怎会说出那荒唐的话来,你可知你早已融到我的骨血里了。

我爱你。

(虽然是真人真事改编,但是恋人的天荒地老,其实也是言情的穷途末路,内外之间的叙述连接不畅,氛围意象如果再做渲染,或许还能有几分血肉撕裂的感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