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靖怡:文字感官

Wednesday, October 25, 2017

靖怡:文字感官



初遇的蜂味

2015年3月,冬末,韓國刮起到了一陣蜂蜜奶油薯片風。當時人在首爾的我與好友就穿梭在首爾街頭,進出一間間便利商店只為一睹他的風采,但即使經過幾個晚上的努力,始終與他無緣。

就這樣過了一年,那款薯片還是一包難求。不甘心的我吃遍了不同牌子的蜂蜜奶油商品,但總覺得不對味,好像少了些什麼,但又說不上來,彷彿是在現實世界中找尋那個在夢裡模糊的身影,但總是找不到他的踪影。在放棄尋找理想中的他後,另一個身影主動前來安撫我的心靈。

那晚,我回到那烏云密布的宿舍房間為隔天開始難熬的一周做準備,看著一堆在空中漂浮的文字,又開始進入“什麼是存在的意義”的自問自答時間。室友也隨後“book-in”,手裡領著一大包男朋友從韓國帶回來的零食,其中就有那找尋已久的蜂蜜奶油薯片,我迫不及待地打開嚐了一口。味道,就這樣。我的瞳孔瞬間縮小了,開始質疑當初自己堅持的到底是為了什麼。

見我失望的神情,室友又拿起一包黃色包裝的蜂蜜奶油產品,這次是杏仁,往我口裡塞了一顆。一開始對他沒有好感的我隨著那鹹甜的味道在我的舌尖上舞動,鹹鹹的粉末融化後傳來蜂蜜的甜,再等那蜂蜜糖衣脫去後一口咬下,最後蹦出的是杏仁最原始的鮮甜。那一刻,我驚呆了,明明都蜂蜜奶油產品但不知為何感覺卻截然不同。

抬頭望望,房裡的烏雲在我體驗那美妙滋味的同時散去,房間被從窗外透進的溫暖陽光給點亮。赫然發現,我一直在尋找的身影並不是那因萬眾癡狂而跟著追風的薯片,則是一個在對的時候出現又適合自己蜂蜜奶油比例的他。

(以眾裡尋他的失落和柳暗花明的醒悟,找到蜂蜜奶油果仁的真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