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婉绮:文字感官

Wednesday, October 25, 2017

婉绮:文字感官




舌尖上的记忆

还记得第一次与你的亲密接触,我的指尖紧捏着你那油腻腻的躯壳。当我将你放进我的樱桃小嘴里,那浓厚的芝士味在我嘴里爆开来,那凹凸不平的形状调戏着我的味蕾,使我欲罢不能,恨不得多生个嘴巴将你全部纳入口中。

我也记得那时是我第一次失恋,是你陪伴在我身边,一起看韩剧边哭边骂边吃。而听着你那犹如魔曲般的「 咔嗞嚓」 声,想着你粉身碎骨的模样,我的心情顿时平静下来,泪也渐渐地不再滴落。不仅如此,当我课务繁忙、赶作业没时间吃饭时,依然看到你的身影,依旧提供着你那黄白参杂、瘦而高挑的纤骨帮我将就一顿,让我的肚皮满足,顺便安抚我那浮躁不安的情绪。

就算是与家人共享天伦时,我仿佛也摆脱不了你——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与妈妈坐在电视机前都会端着你,一来增添点音效,二来让紧张的情绪有所抒发,三来纯粹是祭一祭肚子里的蛔虫。你啊你,我看你就一辈子缠住我吧!不管其他人怎样诱惑我,我都不会将你放下而去拥抱亲吻别人的,因为你是我独家记忆。

一片片黄白分明的大块薯片,就好比人生的回忆——时而单调无味;时而浓郁复杂。回顾以前,你可能会发现你平平淡淡地过了小学生活,或者在中学时期遇到甜如蜜的初恋,亦或者初到职场的那种彷徨与挫败,这些都是单一的回忆。

何不将这些回忆参杂在一起,就犹如一碗黄杂白的细碎薯片,调剂一下味道和心情。 这样,当你回味从前,每一块都承载着满满的记忆,都是有味道、有感觉的。

(以私密的絮语和记忆的忏情,跟酸忌廉薯片谈了一场此生不渝的恋爱。--零食的口味少了琢磨,『那』字的使用过度,后半『你』的代称转变稍微突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