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康宁:文案故事

Wednesday, October 11, 2017

康宁:文案故事



转机

天气阴暗,洗衣麻烦。但累积两个礼拜的衣服,是时候要洗了。我带着懒散和郁闷心情,往楼下的24小时洗衣店走去。将衣服丢进、投币、开始30分钟的单独时间。

我听着洗衣机的水声,放松的游览网页。偶尔抬头,却看见雨势越演越烈,街道上的路人开始奔跑。这时,一位身材高壮的男生跑进洗衣店。他棱角分明的脸庞,瞬间锁住我的注意力。

洗衣店里的清香,犹如从他身上散发出。他提着一袋衣服,走到洗衣机前,像是第一次使用自助洗衣机,傻傻的看着指示牌,紧跟着步骤。可投钱到一半时,他开始翻找袋子和口袋,却只有摸出一些收据和信用卡。他不知所措的朝着店外东张西望。一直默默观察他的我,开始走到他的身边,将自己剩余的零钱借给他。他瞬间豁然开朗的表情,加上微微露齿的笑容,化开我原先烦闷的心。善意之举,开展两人的对话而有了交集。

那天以后,我经常傻傻的往洗衣店跑,期待下一次的相遇。旋转的洗衣机就像命运之轮,转动着每个人的机遇,开启人与人的缘分。

(洗衣机与缘分一起轮转,故事的意念还算清新,不过第一人称颇多局限,导致叙述不够简炼流畅,这类纯纯邂逅念念不忘的情节,必须依靠环境氛围和人物形象的营造,不妨补充一些有趣的刻画。)

2 comments:

  1. 在开始构想故事时,我回想自己住宿舍时的情景。洗衣间人来人往,其实能在同一时间洗衣服,是蛮巧的事情。有时还能这样而认识新人。然后我认为洗衣服时,最有可能忘了带洗衣粉。所以在去洗衣店之前,我就写了草稿,男的忘了带洗衣粉。但第一次去洗衣店后,我发现有些实际情况和想象的不一样。

    一踏入洗衣店,最先让我注意到的是店里的香气,是只有洗衣店会有的洗衣粉的香味,非常好闻。所以我也加了香味进去故事。

    后来在我的观察中发现洗衣最低要$9,烘干要$5。我原本以为洗衣服只需要最多$5。这时候我觉得,如果是我第一次洗衣,最可能遇到的问题应该是没带够钱吧。所以我把男的改成没带够钱,又无法去提款因为外面下着大雨。就因为这样,女生有机会帮助男生,然后或许能交个朋友。而我在想,不断有人进出的洗衣店,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样的机遇。因此,我链接旋转的洗衣机就像是命运之轮,你不知道下一次会遇到什么。
    图片我故意改成比较圆形一点,为了像洗衣机和命运之轮的圆形。
    最后,我觉得故事有点太偶像剧了。

    ReplyDelete
  2. 喜欢你的故事。简单但富有很美的画面。命运和洗衣机。“善意之举,开展两人的对话而有了交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