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高畅:我爱你

Sunday, October 1, 2017

高畅:我爱你


那年风雪依旧

寒冬二月,一列火车跨过半个中国,随着寒风呼啸而过。前方北京站。

夜晚的月台,刘峰望着远去的背影,穆雪倔强向前看不到背后人眼中的悲伤。冷冽的寒风刮过,可能都疯了吧。

“你一定要去么?”刘峰语声清亮,却由自随着白雾飘散在空气中。没有回应。或许问多少遍答案都是一样的。对于一周前手机上“分手”二字,穆雪终归是要讨个说法的。

车站外,那人就站在对面路灯下。穆雪走过去。曾经如胶似漆的两人,如今相对而立,没有拥抱,没有嘶吼。只有话语间飘出的白雾。

结束了,穆雪穿过马路,到刘峰面前,扑进他怀中哭了。寒风再起携着大片雪花扑向地面,似乎暖了一点点。深深叹出一口白雾。那句话,等她哭完就说吧。

一旁穆雪的手机亮起,是那人发来信息。

同样一句话:我爱你。

(氛围的经营足见用心,但是风雪的背景越深,故事内容的单薄,以及镜头叙述的痕迹,也就愈加明显,如果拍成电影的一幕,女人的苦楚才有动人的眉目。)

6 comments:

  1. 请老师帮忙把刘毅都换成刘峰,换了好多遍名字都换乱了

    ReplyDelete
  2. 我還在納悶是不是同一個人。後來想說,搞不好是兩個兄弟爭一個女人的戲。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那样线太多,真的字不够哇

      Delete
  3. 什么?所以刘峰是备胎么?所以到底谁爱谁啊?短信到底谁发的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起来是一个脚踏两只船的女人和她的备胎和甩了她又说我爱你的前男友的故事 XD

      Delete
    2. 恩,设定:刘先生是备胎,而那人就是站在灯下的那位之后发了“我爱你”。
      周舟同学正解,此处有掌声~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