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宇汧:故事1

Friday, October 13, 2017

宇汧:故事1




我不记得在这里呆多久了。无人的病房,四周浓烈的药水味充斥着我的我的鼻息。我想离开,但双脚却动弹不得,脑袋也昏涨涨的。我很努力回想起之前发生的事,可印象中除了我的脑袋被什么东西狠狠地撞上之外,我什么也记不起来。

病房里的冷气向我迎面吹来,冷飕飕的,带着寂寞和空虚侵入我的肌肤。一直到他的出现。

“我是穆医生,你的主治医生。”我记得他是这么自我介绍的。清秀的五官,干净的气质,加上琥珀色深邃的眼眸,让他看上去就像故事里走出来的人物。

“我爸妈呢?”我环顾四周,却没看见他们的身影。

“他们在忙,等你好点了,他们会过来看你的。你现在有轻微脑震荡,双脚也有骨折现象,需要定时做复健。”他用充满磁性的声音回答我。看着我有些错愕的表情,他微微一笑,接着说:“不要担心,好好休息,我会再过来看你的。” 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他以后,莫名地安心。

接下来的日子里,穆医生一直陪伴着我。我的双脚受伤,只能呆在病床上,而他总会陪在我身边和我聊天,不让我感到寂寞。偶尔他不在,但我想见他时,我都会按床边的呼叫铃。虽然他每次都用无奈的表情望着我,但还是会很耐心地陪伴着我。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对穆医生的情愫愈加强烈。说不出那种感觉,但就是每次见到他时,心里会觉得特别踏实。

直到那一晚,对家人的思念忽然变得很强烈,思绪也如潮水般一股涌了上来。泪水控制不住地在脸上疯狂蔓延。

我轻轻地按了床头的呼叫铃。

“怎么了?” 他看到我哭后眉头微蹙,看上去有些心疼。我扑进他的怀里,像个无助的小孩一样大哭。他的怀里暖暖的,仿佛一切恐惧已不复存在。

“你想念家人吗?”他拨开我因哭泣而凌乱的刘海,并为我拭去眼角的泪水。我点点头,发现泪水已浸湿他的衣襟。“不哭。”他温柔地说着,然后轻轻地将我拥入怀里。我躺在他怀里,感受着他身体的余温,任由悲伤的情绪从眼眶里宣泄出来。那晚,我们没有什么对话。

不知道躺了多久,睡意逐渐袭来。

“一切很快就会好起来的……”我依稀记得那是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模糊中,我听见有人呼唤我的名字。我睁开双眼,眼睛因适应不了强烈的灯光而无法完全睁开。站在眼前的爸妈既激动又担忧的望着我。 “你终于醒了!你知不知道我们有多担心你,你昏迷都将近一个月了……”妈妈哽咽地说着,脸色看上去很憔悴。

“一个月?”我不解。我清晰地记得躺在穆医生怀里的感觉,那么温暖,那么真实。

我望向四周,努力寻找那个身影。“穆医生呢?”他不在我的视线里,我有些急了。奇怪的是,爸妈用一种“什么穆医生”的眼神望着我,瞳眸里充满不解。后来我才知道,车祸导致我昏迷近一个月了。当他们告诉我医院里并没有穆医生这个人时,我的心凉掉了半截。我似乎明白了什么,眼泪随着眼角悄悄滑落,咸咸的。

如果这是一场梦,就让我选择长眠吧。

(虽然情境近乎神秘未知,但是类似的构想却是似曾相识,这类剧情必须以想象力渲染,昏迷后幻想的人物,仅充当拥抱安慰的对象,似乎少了戏味,恐怕必须注入更多性格和行为的呼应,才能看出情节安排的巧妙。)

3 comments:

  1. “我躺在他怀里,感受着他身体的余温”我还以为他要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故事改成到最后医生死了也不错XD

      Delete
  2. 其实故事主要阐述“我”因车祸而昏迷了一个月,而在昏迷期间,“我”的潜意识里塑造了穆医生这个虚幻人物,这解释了为什么“我”和穆医生相处的期间,爸妈却没来探望“我”。其实在文章开头已为结局埋下伏笔,就那句“他看上去就像故事里走出来的人物”,因为在潜意识里,才能刻画出自己觉得最完美的人物。穆医生这个虚幻人物的存在主要是给予处于昏迷危机的“我”活下去的毅力。那晚,当“我”对家人的思念愈加强烈时,意味着“我”快要从昏迷中苏醒了。后来“我”醒了,穆医生也不存在了。
    之所以会想写爱情故事,是因为我觉得爱情最能让人感觉似有但若无吧。对于梦境也是,有时候梦醒的时候,我们会觉得刚刚的梦境很真实,就像刚发生一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