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婉绮:文案故事

Wednesday, October 11, 2017

婉绮:文案故事




变迁的时代·不变的爱

每天一回家,面对的是做不完的家务和堆积如山的衣服——老公臭熏熏的黑袜、孩子脏兮兮的衣服,这些都是我压力的来源。而他们就好像皇帝似的,躺在沙发上玩手机看卡通。日复一日,我每天都会喂饱洗衣机两次,直到一天,洗衣机承受不了而口吐白沫,宣告死亡。没有人为它掉一滴眼泪,反而是漫天的抱怨,直到新洗衣机送来之前,我都要扛这些“重担”到自助洗衣店洗衣服。

火伞高张,汗如雨下,我终于走到了洗衣店。把衣服一股脑地扔进洗衣机后,我便坐在椅子上。店里的风扇强而有力,使我心怡神旷。我望着衣服在洗衣机里转呀转,搅呀搅,不觉地想起以前小的时候,有一段日子我们家的洗衣机坏了,但我们没钱买新的。当时,妈妈每晚都打着一大盆水,在厕所里搓呀搓,拧呀拧,把我们的衣服洗得干干净净、洁白无瑕。但却没有人发现妈妈的手变得粗糙,手背青筋纵横,有如那蜿蜒的山梁。

现在想起来,为什么妈妈坚持每天手洗衣服呢?我想这是她关爱我们的方式吧,自己默默地承受责任,尽她所能地满足我们的需求。

“叮……叮”洗衣机的铃声,把我拉回了模糊的现实,用手一擦,原来不知不觉我已泪流满面。妈妈的爱是不求回报的付出,能为所爱的人做事,不是负担,而是幸福。

(时代变迁较为无感,母爱一贯众所周知,叙述略为单调,文句平铺,不过至少形容描述都有用心,只是人物情态欠缺了更加深刻的表现。)

2 comments:

  1. 题目很有墨水,可是文体就比较通俗一点,都是在直接地阐述。感情的发展应该更强而有力。题材比较cliche,好像中学生的作品,略简单了一点。但是,毕竟爱,很简单 :)

    ReplyDelete
  2. 其实我写了2份,另一个名为爱•很简单,说的是一个男孩为了给妈妈买毛衣而在洗衣店向我讨钱。但由于我的情感都用于这篇, 所以选择了这篇。我的衣服都是妈妈用洗衣机洗的。自助洗衣店也只跟妈妈去过一次, 真的对这玩意儿没啥感触。所以才会cliche。如果我另一篇能有更多字数,会比这篇好。毕竟感情的铺垫,我还不能寥寥几句就带出强烈的情感。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