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刘原:我爱你

Sunday, October 1, 2017

刘原:我爱你


请作者赐题

没想到有朝一日我也会成为最高人民法院的被告。

随着他的离去,我也失去了政治局委员的职位…如果他还在,事情怎么会到这个地步。我的思绪穿过了人群,回到了42年前的那个夏天,在那时,整个党中央都反对我们结婚的计划,他们告诉他我的背景的可疑,个人作风的不检点,可他还是选择了相信我,不顾众人的反对在供销社摆了酒…

“江青!你阴谋欺骗毛主席,迫害党的领导人,你还有什么要申辩的吗!”法官的一声断喝,将我拉回了现实。呵,这帮墙头草,眼见着那个矮子上了台便急着与我,与我的丈夫撇清关系,将所有脏水都泼到我的身上。欺骗毛主席…怎么可能,他是我最爱的人,我也是他最信任的人…

事已至此…润之,只有我来扛下所有的罪恶来保你清白了…因为,我爱你。

(独白的手法有趣,爱情的疯狗何等牙尖嘴利,可惜构思稍嫌保守,历史此刻已经盖棺定论,不若让故事新编另作他想,最终爱着的原来是另一个人。)

3 comments:

  1. XD 像八九十年代地摊上的历史揭秘纪实

    ReplyDelete
  2. 没看懂老师的评语,爱着另外一个人是啥意思

    ReplyDelete
  3. 除了主席,愛誰都可以(張春橋?),這樣才有驚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