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康宁:文字感官

Wednesday, October 25, 2017

康宁:文字感官



稍纵即逝

车轮饼在不同区域代表着不同的食品。在新马,车轮饼指的是车轮胎形状的饼干,是具有特色的古早味道的零食;而在台湾,车轮饼却是日式铜锣烧。

记忆中的小时候,在薯片还未称霸零食界时,车轮饼是陪伴着我成长的零食。它的咸香滋味是少数饼干中拥有的。有别于一般油腻的薯片,车轮饼脆脆的口感,又带着盐的咸咸味道,非常棒!有时刚放进嘴里,还来不及品尝它的咸味,就消失在嘴里。停留在舌尖上的味道很短暂,像是来不及留住的快乐,让人有一种缺憾。这推使我一口接着一口,只为了能留住味蕾上的幸福。

这样欲罢不能的解决一包零食,对一个无论吃什么零食都持有三分钟热度的我,是非常少见。它让我花费很多力气与定力,来克制自己不再继续。

有时候吃得太快,快要见底时,我开始放慢速度,随着车轮的轮廓咬一圈。犹如珍贵的食物,一口一口慢慢的细嚼外围,享受它带来的过程,到最后才吃它的中心。

如果吃零食不会发胖,我可以连续几天一直吃,但是凡事都要适可而止。那种想要但不能要的感觉非常痛苦。心向着零食,理智不断的劝阻。最终只能逼迫自己不买,就吃不到,那就能渐渐的淡忘那稍纵即逝的味道。

现在长大了,想要寻味,再次到超市买了一包来品尝,得到的结论却是回忆总是美好的,一切该停留在记忆中回味。

(以欲迎还拒的矛盾和似有若无的口感,感叹车轮饼的逐渐流逝。--文句表述有点忸怩,遣词用字欠缺变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