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惠璘:文案故事

Wednesday, October 11, 2017

惠璘:文案故事



旋转物

望着洗衣机里旋转的衣物,那景象慢慢的转起了我的回忆。每晚一碗清淡的汤对于工作夜归的我是一份温暖。但对于煮汤的她,我却一直当成理所当然。像是固定不变的规矩,每晚制服换了总往那桶水一丢,就毫无顾虑。一向抱着“衣服由洗衣机洗”心态的我,从未想过有何例外。直到那一天,夜里传来“洗刷、洗刷”的声音吵醒熟睡的我。原想将吵醒我的人痛骂一顿而起身的我,却在那微暗空间里,看见了她的背影。背向我的她,蹲在那里“洗刷、洗刷”着。望着那娇小的背影,顿时间我恍然大悟。

记得小时候她常说年轻时她可是靠洗衣服养活了一家,每日与母亲一同洗衣,让她自豪自己以双手养大了两个妹妹。她常说手洗的衣服最干净,就算家里已有洗衣机,她还坚持洗自己的衣服。起初当我要将制服丢进洗衣机时,她总会叫我将其浸在那桶水中。然而直到现在我才意识到每晚她等我不仅是为了弄温那碗汤。没洗衣机的时代她手洗了女儿的衣物,有洗衣机的时代她依然手洗孙女的衣物。相信洗衣机会洗坏衣物的谣言,她怎么也不愿用它。那一刻我便做出了撒谎的选择,“阿媽,公司现在制定制服由公司请人洗,以后就不用在家洗了。”因此,这便是今夜我关顾24小时洗衣店的原因。想想今后我将会常关顾此地。

(抒情文体的段落不妨宽松一点,文句讲事拖沓,情节算是陈套,外婆的形态可以多添笔墨形容,煲汤的细节构思不错,可惜没能烘托氛围,进而转化为耐嚼的意象。)

1 comment:

  1. 这次作业要求的是一个“温馨的故事”,在构思时想到自己认为最温馨的便是“汤”。然而,这次的主题是“24小时洗衣店”,因此,想到结合两者写出一个故事。
    讲到汤便会想到煮汤的人,而一般煮汤的都是妈妈。然而,想要让故事更加的吸引人,便打算把这个煮汤的人设定为外婆。为什么是外婆而不是奶奶呢?因为一般认为奶奶疼孙是理所当然的而外婆一般疼的是内孙。为了想要改变这种想法便决定让这个故事围绕这外婆与外孙女两人。但似乎在从读的时候“外婆与孙女”的关系不太明确。
    原本有提到孙女的职业,却在修订时散掉了。造成读者需要猜测孙女的职业,为此感到抱歉。
    在从读的过程也发现了自己似乎用了很多“的”,令句子不顺。这个问题以后我会多加注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