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盈萱:我爱你

Sunday, October 1, 2017

盈萱:我爱你


执念

痛。睁开眼的刹那只感觉到痛。脸上密密麻麻地充满尖锐的刺痛,像是有上千万只蚂蚁在咀嚼我的肉骨。这是第11次被割开又被缝合。我早已忘记在这躺了多久,但依然清晰地记得这是第11次。每一次,都离你更近一点。

满眼都是强烈的手术灯,满身都逐渐陷入麻醉,满脑子都是你哀泣的样子。眼鼻嘴骨,每几个月都上演一次的场景。这次,医生说是最后一次了。接下来只剩下这把声音,只要再划开一道口,届时,就连声音也不再是我的。巨大的痛楚仍旧侵蚀着我的脸,但层层厚厚的纱布也掩盖不住我的喜悦。内心的狂喜四处乱窜,就快要冲破胸口,满满地都化为两个字,等我。

终于,我来到你家门前按响门铃。你渐渐瞪大双眼,满是惊恐。我努力扬起嘴角,至最大的弧度,用尽全力说我爱你。

(容颜穿针希望爱情引线,恋人总是心甘情愿,惊悚之外还带讽喻,故事于是成就了一则现代寓言,末段的叙述有点跳跃,不妨安排人物在昏迷中想象接下来的情节。)

1 comment:

  1. 爱到成为你,如果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成为的话就是暖心的励志故事了吧www这个有点惊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