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嘉慧:文字感官

Wednesday, October 25, 2017

嘉慧:文字感官



相見恨晚的玉米球 🌽

那天,我到D商店逛街,原本只想要買幾個小用品來裝飾書桌,結果無意間走到了零食區。總是被商店裡千奇百怪的小物品吸引,但從未在那買過日本零食的我,看著架上一字排開的零食,不由自主隨手拿了幾包往購物籃子裡丟。就在包裝精美五顏六色的零食中,我的目光被一包有玉米濃湯圖案的包裝吸引住,於是把它買回家了。

那一晚,在電腦亮光的陪伴下趕稿的我嘴饞了,身上如被蚊子叮了幾個包,癢到心裡頭。明知時間已晚,但癢勁已鑽到骨子裡,我還是忍不住撕開了擺放在書桌上的「粟米濃湯玉米球」。在完全沒有預料之下,一股似曾相識的味道向我的鼻孔襲來。聞到那消逝已久的玉米香,我迫不及待把一粒橢圓形的玉米球往口中丟。

一入口,這滿口濃濃的玉米香,彷彿有種魔力讓我不停地把玉米球丟進嘴裡咀嚼。酥脆的玉米球在舌尖似乎已化成綿密的玉米濃湯,鹹中帶甜的口感瞬間喚醒了我記憶裡深處念念不忘的那一杯玉米濃湯。自從上次在位於台灣金山中山的麥當勞店點了一杯小杯玉米濃湯後,我對那味道情有獨鍾。還記得那杯鹹鹹甜甜的玉米濃湯裡,配上一顆一顆飽滿的玉米粒,每當我吃一口玉米粒,玉米甜香的滋味在我嘴裡爆開。

真是相見恨晚,嘴裡的玉米球帶有香香的玉米味道,鹹鹹甜甜的層次感不禁讓我想起五月天的阿信曾經說過:「人生本來就是一碗好喝的玉米濃湯」。確實如此,人生的夢想就如玉米濃湯上的胡椒粒,就算沒有胡椒粒,玉米濃湯也一樣好喝,只不過有配料的玉米濃湯會更好喝。

一次偶然的機會,喚起了我對那一杯玉米濃湯的思念。於是,我決定在這午後的時間用文字記錄這段回憶,再去D商店多買幾包$2的零食。

(以五更天城門大開的懷抱和五月天粉絲歡喜的著迷,重逢玉米球的濃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