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芳茗:我爱你(旁听)

Sunday, October 1, 2017

芳茗:我爱你(旁听)


只愿来世不错过

两人是最好的哥们,18岁生日那天,他试探着问他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他看着他,欲言又止。随后把脸撇开,说他喜欢娇小可爱的。

他使用了禁术,拼命祈求着。恶魔说契约不能逆转,也不能让其他人知晓。接着,他成了娇小可爱的她。

她狂喜着以插班生身份回到大学。她诱惑他,他拒绝她。一来一往他们再次成为朋友。他终于对她道出秘密『我在寻找失踪的哥们,我今生只爱他』她听后欢喜又后悔。只能假装陪他寻他,以便透露她就是他的线索。

大学毕业后,他对她说『你有时很像他』。她多次留他,但他心意已决:天涯海角,穷尽一生寻他。意识到这次就是永远的分别,她将唇附上他的。轻声诉说真相。瞬间恶魔出现,她变回了他,随着嘎嘣声一口口成为它,只留下微笑和那句『我爱你』。

(性别错身,爱情转移,通俗剧目的扑朔迷离,外加浮士德的戏剧悬疑,明显是为了徒添叹息,但是也能诠释出另一层深意,欲望最终必然会吞噬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