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诗雯:文字感官

Wednesday, October 25, 2017

诗雯:文字感官




回不去的圈


一塊接一塊地送入嘴裡,“咔嚓咔嚓”的声音,手上还残留着橙色的粉末,浓郁的芝士味,咸咸甜甜的,特别让人欲罢不能。

小时候特别讨厌芝士的味道,觉得它有种说不出的恶心,却特别钟情于这个蓝色包装的小饼干。尽管每天就只有两块钱的零用,却总宁愿下課時少吃一些,也要把钱存起来,留待放学后到附近的小商店去买两包芝士圈偷偷地带回家,等妈妈忙着准备午餐时配著大雄的各種糗態享用。

偶爾會有一只肥嫩的小手探過來,想把整包零食搶去,你爭我奪一會,妹妹就會朝廚房大喊。“媽咪!大姐又偷吃零食!”

然後,就是一頓痛罵。媽媽常說這些食物都是色素,沒有營養。

上了中学后,叛逆的荷尔蒙总在课堂间诱起对食物的欲望。课堂上偷吃的刺激似乎真的能让那橙色的小圈圈变得更加美味。老師在白板努力寫著數學推導公式,我和同桌兩人则趁机措手措腳地把包裝撕開,把餅乾塞到嘴裡,盡可能不發出聲地咬嚼,讓小圈圈慢慢融化在嘴裡。

有好幾次,正當我們吃得起勁時,突然感覺講台上投來一束凌厲的目光。

“同學!零食好吃嗎?”生氣中還伴有一些無奈。

我愣愣地看著講台上的老師,感覺臉頰在發燙。輕輕地拭去嘴角的餅碎後,給老師投去一個尷尬的微笑,然後苦著臉把零食上繳。待老師回過頭繼續講解後,我們俩相視一笑,一起默默地把手上的橙色舔舐乾淨。

離開家,離開那萬惡的校規的管制後,撕開那包裝紙再也無需顧忌媽媽和老師的怒視。坐在宿舍的书桌前,撕开包装把饼干送进嘴里,一口咬下去,芝士味依然肆无忌惮地在味蕾上挑衅着,可是却總感覺少了些什麼。

(以家庭校园的片段甜度和成长回顾的永续咸味,穿视芝士圈的人生圆缺。)

2 comments:

  1. 虽然我与super ring的回忆和你不相同,但真的都是是回不去的圈!我很喜欢照片的构思, 但我很好奇,那两个不完整的super ring是你故意这么摆放的吗?还是就那么刚好掉出来?因为它们真的是回不去的圈 哈哈哈哈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