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婧怡:一回身体

Sunday, April 3, 2022

婧怡:一回身体

巧克力女孩

我讨厌五点多的西晒,可是迫于现实因素我必须趁着让我睁不开眼睛的烈阳等待199的到来。眼前突然闪过一道模糊的亮光使我暂且从耳机所隔离开的世界里脱离。

那是一个深巧克力色的肩头,它有着女性独有的纤弱,不难从妆发和口罩之上的浓眉大眼之中的灵气推算出少女的年龄大概正值20出头左右。浅咖色的紧身的包臀裙衬托出了成熟女性完美的曲线的同时也衬托着她的肤色,胸前的五颗纽扣仅仅扣上了两颗,刚刚好不偏不倚遮住了大好春光,让人遗憾但又遐想无限,光滑的双腿被高跟鞋衬托地更加修长,黑色的Chanel小羊皮包包挂在肩上悬在腰间,增添了几分贵气的美感。即便口罩遮住了大半容颜,她的美丽依旧让我在那一刻沉沦。庆幸的是今天刚好戴了上周网购的渔夫帽,肆无忌惮的目光被帽檐完完全全遮盖住。她的肩因为友人的话语的逗趣一耸一耸地上下浮动,涂在肩头的金粉折射着夕阳的暖光,应该是即将离开学校去和朋友享受周五夜晚的疯狂,暖光一闪都能想象到入夜之后她在舞池中央肆意舞动的身姿以及红唇妩媚的微笑。不得不说,一行人中她并不是其中的佼佼者,可却偏偏抓住了我的视线。可能是她过于耀眼的笑容从眼眶中跃出,可能是她比较少见的巧克力色皮肤,也可能是特地在颈项涂抹的闪粉刚刚好中和了夕阳的酷热。

我的注视因公交车抵达终点站而刹然而止,好在她并没有发现我过于专注且炙热的目光,和我擦肩而过,鼻尖瞬间充满了少女体香和香水混杂的特殊结合。望着她离去的背影,随着步伐左右摇摆的腰,以及被精心卷好角度的长发所遮盖住的肩,不得不感叹她散发出的青春洋溢是我未曾拥有过的活力。

(女人是水做的,女孩是朱古力做的,文字倾尽全力将人物尽收眼底,句子拉长似无必要,却也像是不可抑止的贪婪,不过明明彼此皆为花样,最后的感叹似乎过早显露老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