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耀中:一回身体

Saturday, April 2, 2022

耀中:一回身体

女销售

我是个有选择困难症的处女座。那天把我的旧车卖掉后,我把目光放在了SgCarMart两辆新车上。一辆低调奢华,一辆炫酷吸睛。毕竟是未来要陪伴我多年的东西,没有那么容易下决定,于是我预约了现场试驾。

到了指定地点,一个衣着艳丽,身材姣好的女性打开了门,迈着猫步,扭着腰肢和翘臀向我走来。原来是个女销售。我心里纳闷,因为汽车女销售并不常见。询问过这辆保时捷越野的基本条件,我开始单刀直入地谈论价格。优惠一万,我出了一个不高不低的价格。女人自信的眼神仿佛在说这辆车的价值远高于此,俯身卖弄着身材,用奇怪的语气说什么她还单身,不要吓唬她。我一整个大无语,心想现在的汽车销售都这么内卷了吗?你单不单身关我屁事。可这位阿姨好像很自信的样子,仿佛吃定了我是个未经世事的小男孩,身体靠我很近。我坐在驾驶舱,仿佛坐在了雾里,斜眼也只瞥见了她睫毛上的苍蝇腿,起皮的口红,肌肉松懈的大臂,和胸前的沟壑。那本应为正式场合设计,而不是日常使用的高端女士香水不合时宜地钻入我畏惧新冠的鼻息,我不禁屏住了呼吸。闭目养神,我开始了沉静的思考。我脑海中综合着两辆车的优缺点,进行对比。可刹那间不禁汗毛倒竖,因为感受到头发触碰我的手肘。伴随着女人催促我放定金,放定金,放定金。还有什么“这辆车很抢手”“今天不放定金明天可能涨价”“一会有人可能把这辆车买走”等等的语言。我心里不禁生出些许疑惑:“这个老娘们是不是把我当傻子啊?”

我心中无名火起,却还是礼貌地告辞回家。经过一番思考,我还是倾向于买这辆保时捷。于是我拨通了女销售的电话。最后价格,优惠三千,你们卖不卖。女人语气表现得很不耐烦,继续说着什么这辆车很好卖,很多人抢着买之类的话。伴随着背景里婴儿的哭声,和女人手忙脚乱的声音,我挂断了电话,给另外一辆车转了定金。

一周过去了,那辆保时捷挂在网站上,还没卖出去。期间她给我发了几次信息我均未回复,心想:让她忙活去吧。

(谁讨生活不在搔首弄姿,虽然描绘颇为传神,而且不无理直气壮的原委,不过交易成不成无所谓,做人和写作都得多些谅解。)

2 comments:

  1. 买卖本来就是你情我愿,既然有歧义,那便说声再见。

    ReplyDelete
  2. 销售就像是在出卖某样东西,既然谈不拢,就找下一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