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紫云:一回身体

Saturday, April 2, 2022

紫云:一回身体


坚韧男孩


我对着那耀眼的橘色墙壁,照惯例地把电脑打开,然后又带着懒散的身子去到插座,让电脑充一充电。前一晚睡得太迟,即便喝了四百毫升的冰咖啡,都无法摆脱正在摇摇欲坠的眼皮。我放弃了,小睡一会儿,手指才开始在键盘上打着。但这并没有维持多久,睡意实在太强。

正当我想要放纵片刻时,这个男孩就在我旁边的桌子坐了下来。没出乎我的意料,蓝色较宽松的牛仔裤,搭配的是灰色的上衣,应该是个典型的理工男。他的十根手指头放在看似使用许久的黑色书包上,然后快速地让书包掉落在木桌上。接下来,书包和木桌的摩擦发出“唰唰”的声音,他拿出电脑,显得有些吃力。打开电脑的瞬间,在盖子上的“O”字母就发出灯光,他好像要开工了。突然,“唰唰”的声响又飘了过来,我偷偷地扭着脖子,斜着眼朝他的方向看,洁白的纸张附加不可或缺的蓝色钢笔。紧接着,他眼神的转变似乎在告诉我“这道题目并不简单”,眉间还透露了一丝的困扰。他的脑袋不知经历了什么打击,连续上下扭动,右手还不停地在纸张上从这边写到另一边,全神贯注的眼睛展露了不放弃的精神。

我悄悄地拿起手机,快速的“咔嚓”后,就装作没事发生一样,把头乖乖地放回自己的电脑屏幕前。这男孩散发出来的认真让我无法抵抗,但同时我又想摆脱这个气氛。最终,我选择摆脱,上了厕所。回来之后,旁边又是空荡荡的,我的眼皮好像不知不觉又想要盖了。

(生活是一面镜子,想偷懒就别靠近努力的人,描写虽然紧凑整齐,不过欠缺比喻无从拉大对比,十根手指写成二十才能突出趣意,照片里的另一道身影,或许也可适当补入。)

2 comments:

  1. 有些人在努力,有些人在哭泣,一盏灯下,便是众生百态。

    ReplyDelete
  2. 为了生活,大家都在努力,但也有可能他在忙着追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