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鑫睿:一回身体

Saturday, April 2, 2022

鑫睿:一回身体

兜圈

黑夜中的操场,像个巨大的黑洞。顺时针地围绕着它,操练着我下半身的每一寸肌肉。一边发呆一边跑步,是一个能让人放松的好习惯。大脑分泌着内啡肽让我越发愉快,似乎压力与烦恼就这样随风消逝。突然正前方一颗“硬物”撞向我的胸间。我整个身体向后而卧,直勾勾的落地。还好反应够快,左手才支撑住了自己。

当我正准备兴师问罪时,那个“不明物体”早已起身,继续逆着跑道前进。如现实中的音速小子般,一溜烟就消失在黑暗里。当彼此又擦肩时,我才隐约地看清“它”的庐山真面目。原来是一位梳着马尾辫,身型矮小的女生。虽然看不太清她的面轮廓,但是比起天边若隐若现的月牙还是清楚些。

周围除了几盏微亮的路灯,跑道周围几乎毫无光亮。我沿途隐约地看到有些人影在草地上嬉戏,观众席上搂搂抱抱。在我路过转弯处的一个阴暗角落时,突然传来微弱的啜泣声。如果我是鬼片的主角,肯定会去探个究竟。但我瞥了一眼后,就故作镇定地继续往前跑。

虽然我很胆小,但是好奇心实在按耐不住。每次跑过那一角,都忍不住回望。盼了好久,终于一个“鬼影”从暗处走出。男子看似寸步难行,我再仔细一看原来是个人在和他拉扯。他突然一个甩手,后方那人失重般一屁股坐在了冰冷的地砖上。然后他含糊地说了些什么,就匆匆离去。

我纠结了一下是否要多管闲事,但终究走向那位跌倒在地的陌生人。我越是靠近,那个身影就越渐清晰。我一个机灵才察觉到原来是“音速小子”,而此时她正埋头缩成一团。我心想到底她和那男子发生了什么样的纠葛?才会让事情演变到这个地步……我下意识地拿出了包纸巾放在了她的跟前,就默默离场。

“活该你单身!“朋友们毫不留情地吐槽。

(夜跑视野模糊,但是文字必须清晰,处处皆影团团设疑,恰如题目所谓般兜转,哭泣的样子是动情的关键,此刻用力安慰或者描写,才是真男人的表现。)

2 comments:

  1. 一个转身,擦肩而过,或许就是真的错过。

    ReplyDelete
  2. 或许可以以安慰为借口,认识新朋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