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圣雅:文字人物

Wednesday, August 31, 2016

圣雅:文字人物



嗔嗔

一直以来,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一个懦弱无能却又恶毒刻薄的宝宝。直到有一天,我的好朋友突然跟我绝交了。
认识我的人都说我是最可爱的宝宝。我粉嘟嘟,胖呼呼。虽然我没有耳朵,但我能看见你们说的话。我心地善良、谦让、善于妥协、善隐忍、从不发脾气。每当有人欺负我,我的朋友们会看不过去,纷纷给我出主意。可当我被气到忍无可忍的时候,我会开始不停的抱怨、咒骂,虽然我知道这样做并没卵用。我的舌头会随着抱怨和咒骂声越来越长。
一天,我的好朋友突然跟我绝交了。我听不见,却能看到他的厌恶。他厌恶我的懦弱,厌恶我的毒舌,厌恶我不停的抱怨声。他指着我的脑门,道出我的罪状。我觉的很委屈,甩着舌头一边奔跑一边擦眼泪,不知道溅出来的是口水还是泪水。

(性格的描述有点矛盾,前后叙述衔接也有落差,不过以佛家寓意构思人物,结尾一幕充满大趣。)

1 comment:

  1. 有不满还是当面说出来的好,不要总是嘴上说着没事。否则你憋坏了自己,对方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做人有脾气一些嘞。
    有底线的人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