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伟明:文字曝光

Wednesday, August 24, 2016

伟明:文字曝光



我最骄傲的部位,就是那非常娇小的耳朵。古板的电视机上有两条天线,我却有左右两边天然自造的迷你收音器。朋友常说我有选择性失聪。不,它说一切不就是周边的信号太弱,又或者是它根本都不甘愿去分解那些逆耳的话语。我插入耳机,开始输入正确的频率。这里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是一种享受。我的耳朵让音乐洗净,顺便挡住了外头的无谓电波,治愈我的无可奈何。

(虽然少了更为曲折的展现,但是文字的姿态明确,自我的形象也就铿锵起来。)

1 comment:

  1. 把自己比成收音器相當的有趣! 音樂是日常,耳朵甘願被俘虜.

    ReplyDelete